美国将追求芯片自主可控

2021-02-04 14:00:1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美国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NSCAI)建议美国政府增加国内晶圆厂投资,以在人工智能领域超越中国。

他们指出,美国政府需要为美国的晶圆厂提供更多的税收优惠,以便吸引设施投资需求。

他们同时强调,随着人工智能逐渐成为全球技术竞争的核心,许多国家正在缩小与美国的竞争力差距,中国有能力在大规模投资的基础上在10年内超过美国。

按照他们的观点,现在迫切需要的是提高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和人工智能研发能力,这是因为美国在半导体制造上无法在两三年内赶上TSMC和三星电子。

根据美国国家最高审计委员会的资料,美国可能需要从东亚国家进口大约90%的芯片,然后,即使是轻微的供应暂停可能会对整个人工智能以及美国的半导体行业产生不利影响。

即使美国有无与伦比的设计能力,但如果没有美国国内稳定的制造设施,也可能倒退,”报告指出。他们表示,税收优惠目前仅覆盖10%至15%的晶圆厂运营成本在美国,这一比例达到30%左右,在韩国和中国台湾,美国的投资需求必须超过亚洲国家,才能吸引投资需求。

美国预计投入25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芯片制造


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7410亿美元的国防法案,其中包括向GlobalFoundries这样的计算机芯片制造商提供至多250亿美元的支持,以确保未来稳定的国内芯片供应。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支持美国芯片制造业,但他威胁要否决国防开支法案,坚称该法案还包括废除第230条,这项联邦法律保护社交媒体公司不因人们在其平台上的言论而承担责任。

不过,参议院以84票对13票通过了这项国防法案,似乎让特朗普继续威胁的话成为否决的证据。

众议院此前已于本周早些时候批准了国防法案。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的首席执行官约翰·诺弗(John Neuffer)在参众两院均获得通过后表示,该法案将极大地推动美国芯片生产,在过去的十年里,它只整合到了少数几家国内制造商。

美国军方一直在推动加强其国内芯片供应链,因为该产业的许多部分已经转移到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

“国会通过(国防法案)是美国经济、国家和供应链安全以及当今和未来全球技术领先地位的里程碑式胜利,”诺弗说这项立法支持对国内芯片制造和研究进行必要的投资,这将有助于维持和加强美国在半导体和许多技术领域的长期领先地位。”

GlobalFoundries是为数不多的美国公司之一,这些公司在国防部拥有所谓的可信赖代工厂地位,提供计算机芯片。该公司在佛蒙特州和杜奇斯县的工厂都获得了该认证,而在马耳他拥有3000名员工的fab8工厂尚未获得值得信赖的代工厂地位。

美国纽约州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其他国会议员一直在敦促美国加强芯片制造业的领导地位,以保护其供应免受全球竞争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7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华为海思的进退两难

5G基站芯片的新竞争

从小米的隔空充电谈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