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道歉

2021-02-04 14:00:4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网易科技报道 」,谢谢。


2月3日消息,据悉,任正非内部发全员公告,就注册姚安娜商标事件进行道歉。公告称任正非因公权私用,就此向华为全体员工道歉。

公告表示,姚思为是任正非女儿,姚安娜是其艺名。而华为之所以注册姚安娜商标,是因为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华为不得为之,若自己不注册,商标会被持续地恶意抢注,有许多不利的地方。

根据中国商标法的规定,中国大陆公民必须用公司名义或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才可申请注册商标,姚安娜刚毕业,还没有注册自己的公司。因此,任正非委托知识产权部代理注册,以后再转让给姚安娜的工作室,费用由姚安娜支付。

另外,公告还特意表示任正非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

据了解,2021年2月2日,天眼查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1月25日申请注册“姚思为”、“姚安娜”商标,其中国际分类包含30类方便食品、14类珠宝钟表、38类通讯服务等,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公开资料显示,姚安娜1998年1月14日出生于云南昆明,是华为主要创始人任正非的小女儿,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电脑工程和统计数据专业。原名姚思为,在国外读书用名为Annabel Yao。2021年1月14日,姚安娜生日当天,正式在微博宣布出道,加入天浩盛世。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公司代理姚安娜商标注册的几点说明:

1、姚思为是任正非女儿,姚安娜是她的艺名。

2、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我们不得不为之。若自己不注册,商标会被持续的恶意抢注,有许多不利的地方。根据中国商标法的规定,中国大陆公民必须用公司名义或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才可申请注册商标。姚安娜刚毕业,还没有注册自己的公司。因此,任总委托知识产权部代理注册,以后再转让给姚安娜的工作室,费用由她支付。

3、任总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7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华为海思的进退两难

5G基站芯片的新竞争

从小米的隔空充电谈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