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游说政府,试图阻止英伟达收购Arm

2021-02-05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FT 」,谢谢。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和英国准备对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师Arm的交易展开深入的竞争调查,此前,有竞争对手要求阻止该交易。

布鲁塞尔和英国的官员和顾问均表示,鉴于Arm设计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因此对该交易进行认真审查是必要的。Arm设计几乎用于所有智能手机处理器以及许多其他需要低功耗芯片的设备中。

去年9月宣布的这项交易在美国和中国也面临着审查。Nvidia和Arm的现任所有者软银为交易达成了18个月的期限,以期预期监管机构会提出疑问。

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UK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已邀请市场参与者发表意见,并承诺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正式调查。文书工作尚未在布鲁塞尔正式备案。

Arm的设计被广泛应用于芯片行业,其主要客户包括Apple,三星,高通和Broadcom。一些依靠Arm技术的公司担心,如果该技术受竞争对手Nvidia的控制,他们将处于不利地位。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拒绝了此类担忧。在致英国《金融时报》的一封信中,他写道:“我可以明确指出,英伟达将维持Arm的开放许可模式。我们无意“节流”或“拒绝”向任何客户提供武器。”

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的竞争对手游说了欧盟和英国的反托拉斯官员以阻止这笔交易。

“首要的担心是Arm失去中立性。目前,该公司在与客户的合作中非常中立。但令人担心的是,从中长期来看,英伟达将利用Arm来使其他公司处于劣势,并提升自己的技术。

官员们还担心,监管机构将无力迫使Arm在未来保持中立。

“有很大的机会阻止交易,因为没有真正的方法来保持中立。英伟达将所有元素与Arm结合在一起将产生不可抗拒的经济诱因。否则,他们为什么要支付400亿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说。

另外,在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长奥利弗·道顿(Oliver Dowden)面临干预的压力后,英国政府正在研究这项交易是否会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

英伟达表示:“这项交易非常适合创新和市场竞争。我们有信心监管机构将看到对技术生态系统的好处。”

美国FTC调查英伟达对Arm的收购


在竞争对手针该交易游说的同时,美国监管机构正以竞争为由对英伟达对英国科技公司Arm的重磅收购进行调查。据了解,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要求芯片设计商Nvidia移交与这笔400亿美元(300亿英镑)收购案有关的文件,而调查预计将持续数月。

监管机构已经向改公司发送了第二个请求,通知要求它挖掘出详细的材料以进行竞争调查。在此过程中,FTC可能会寻求大量内部文件并会见高管。英伟达的反对者已经警告监管机构,该交易可能会通过挑战Arm现有的中立许可制度来减少竞争。

Arm的芯片设计已在数十亿个小工具中使用,包括智能手机和联网汽车。该公司将这些设计授权给其他数百家公司使用-但其中一些客户担心,如果Arm被Nvidia收购,这将改变其开展业务的方式,并可能给美国科技巨头带来不公平的优势或导致更高的价格。英伟达表示,它预计将受到监管审查,该交易可能要等到宣布的18个月后的2022年才能完成。其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承诺,Arm的开放商业模式将继续下去。

该公司尚未寻求布鲁塞尔,英国或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而所有监管机构都可能会仔细检查这一并购案。预计Nvidia将于明年在美国境外申请通关。美国监管机构可能会寻求Nvidia的保证,即购买Arm不会限制其他人使用其技术的机会。如果认为利益冲突不可避免,那么FTC可能会提起诉讼阻止合并,这可能会导致数年的延迟。

监管过程还涉及邀请有关方面发表评论,这些方面可能包括Arm的客户和Nvidia的竞争对手。在英国,该交易遭到了包括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在内的多股势力反对。该公司于2016年被日本企业软银(Softbank)以320亿美元收购,这笔收购使英国最有前途的科技公司之一脱离伦敦市场,并将其转为外国所有。黄仁勋表示,英伟达准备做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来保护英国的工作。Nvidia和FTC均未发表评论。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7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成熟制程工艺Top榜单:中芯国际与台积电之间只差一个UMC

原创

华为海思的进退两难

5G基站芯片的新竞争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