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芯片公司呼吁阻止英伟达收购Arm

2021-02-06 14:00:2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内容来自graphene-info,谢谢。


据英国芯片制造商早期开发的重要成员称,微软支持的Graphcore已经反对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Arm Holdings。

Hermann Hauser曾在1990年帮助创建Arm,他对CNBC表示,Graphcore在向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大举提交”中反对了该交易。

“如果Nvidia可以在同一软件中合并Arm和Nvidia设计,那么就将Graphcore这样的公司拒之门外,无法进入卖方市场并与Arm建立亲密关系,” Hauser说,他是Graphcore的风险投资公司Amadeus的投资者。首都。

Nvidia的发言人计划从日本科技巨头软银手中收购Arm,该发言人在周三称这笔交易是“有利于竞争的”。Arm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Graphcore和CMA拒绝置评。但是,Graphcore首席执行官Nigel Toon在12月告诉CNBC,Graphcore认为这笔交易是反竞争的。他说:“这可能会导致关闭或限制其他公司访问领先的CPU处理器设计的能力,而这些设计在整个技术世界中都很重要,从数据中心,移动设备,汽车到各种嵌入式设备中,”。

Arm是从一家名为Acorn Computers的早期计算公司中剥离出来的,该公司由Hauser于1978年在英国剑桥共同创立。Hauser促进了第一个Arm处理器的开发,该处理器最初是Acorn的一部分。

Arm将其芯片设计许可给全球500多家公司使用, Hauser 称其为“半导体行业的瑞士”,因为它在与被许可方打交道方面非常“公平”。全球95%的智能手机和95%在中国设计的芯片都使用了Arm的节能芯片架构。Hauser担心Nvidia将通过关闭对公司芯片设计的访问权而破坏Arm的商业模式。

Nvidia的发言人坚持认为,该公司将维持Arm的开放许可模式。他们说:“ Arm CPU(中央处理器)将像现在一样继续与所有外围设备和加速器一起使用,客户将能够像今天一样将Arm设计与自己的加速器集成在一起。” “我们有信心监管机构将看到整个技术生态系统的收益。”

豪瑟说,当英伟达承诺保持Arm的商业模式时,它就是“咬牙切齿”。

英伟达发言人说:“我们正在与英国政府讨论我们的计划,我们很高兴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置于我们所有承诺的后面。”

Hauser是一位来自剑桥的企业家转变为投资者,他本周通过Zoom在新西兰向CNBC讲话。自去年9月宣布这项交易以来,他一直公开批评这笔交易,称这对Arm的家乡剑桥 以及英国和欧洲 是一场灾难。

Hauser 说:“如果考虑英伟达的情况,英伟达将是通过斥资400亿美元摧毁一家公司而获利的公司。”

在宣布收购时,Nvidia和Arm表示,该交易将创建全球“人工智能时代的顶级计算公司”。两人已保证将Arm留在Cambridge并对该业务进行大量投资。

Nvidia首席执行官宣布交易时说:“这种结合对两家公司,我们的客户和整个行业都具有巨大的好处。”

Graphcore不是唯一反对这项交易的科技公司。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本土芯片制造商已敦促中国方面试图阻止这笔交易,原因是担心如果Arm最终落入美国公司手中,它们将处于不利地位。

目前,全球监管机构正在对该交易进行调查。根据《金融时报》周四的一份报告,欧盟和英国将对这笔交易进行“深入竞争调查” 。

两名技术投资者去年10月对CNBC表示,他们认为该交易将被监管机构取消,Hauser认为该交易被阻止的可能性现在高于50%。

Graphcore由Toon和Simon Knowles于2016年6月在英格兰布里斯托尔成立,后者于2011年以4.35亿美元的价格将之前的芯片公司Icera卖给了Nvidia。2012年1月,两人在巴斯的马尔伯勒酒馆(Marlborough Tavern)形成了创建Graphcore的最初想法。

自成立以来,Graphcore已经为其新处理器筹集了7.5亿美元,这些新处理器旨在为人工智能软件提供支持。该公司称它们为情报处理单元或IPU。

投资者包括微软和宝马iVentures之类的公司,以及伦敦的Atomico和硅谷的红杉等风险投资公司,后者也支持Nvidia。

11月,红杉资本合伙人Matt Miller告诉CNBC:“我不认为您必须与英伟达竞争,因为市场是如此之大。接手英伟达就像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是一家拥有数十亿美元收入和庞大团队的庞大公司做各种奇妙的事情。”


他补充道:“我认为,Graphcore有机会在人工智能微处理器市场上成为一个非常强大的参与者。它继续与许多云提供商有很大的进展,许多人想要多样化。他们不想把所有筹码都放在一个芯片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7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韩国半导体产业闷声发大财

成熟制程工艺Top榜单:中芯国际与台积电之间只差一个UMC

原创

华为海思的进退两难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