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宣布投资2000万欧元新建石墨烯电子工厂

2021-02-06 14:00:5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内容来自《graphene-info》,谢谢。


近日,欧盟委员会(EC)宣布将在下一代电子和半导体领域投资2000万欧元。作为首个将石墨烯和层状材料集成到半导体平台的石墨烯代工厂,2D实验试点线(2D- epl)正式启动。新项目旨在使欧洲保持在这一技术革命的前沿。


2D-EPL诞生于欧盟资助的石墨烯旗舰项目中,它将覆盖整个价值链,从工具生产商,化学和材料供应商到生产线。该合作项目将整合几个石墨烯旗舰会员,以开创制造集成石墨烯和分层材料的新原型电子设备,光子器件和传感器的过程。


2D-EPL将为公司,研究中心和学者提供全面的原型设计服务,以基于2D材料开发和测试其创新技术。


“通过开发用于加工石墨烯和层状材料的欧洲试验生产线,我们旨在将这些创新材料从学术实验室引入半导体生产线,使其与行业标准兼容,”技术负责人Cedric Huyghebaert解释说。负责2D-EPL项目,并在比利时imec担任探索性材料和模块集成的项目经理。


“此外,我们希望为欧洲的创新石墨烯社区提供提早进行实验性试验生产线的机会。该试验生产线将使他们能够扩大基于石墨烯和分层材料的创新设备的生产。”


将石墨烯和2D材料与硅结合在一起可以增强传统上基于硅的电子技术的潜力。然而,将两种材料进行大规模集成一直是一个挑战,并且到目前为止,由于缺乏基础设施,进展缓慢。2D-EPL将解决这一挑战,使制造商能够大规模控制硅半导体和2D材料之间的界面。


2D-EPL的目标是开发将石墨烯与分层材料集成在使用硅技术的既定半导体平台上所需的工具,化学和材料。生态系统和程序将在整个欧洲最先进的洁净室环境中进行验证,例如德国的AMO和iHP;芬兰VTT;和比利时的imec。


在随后的阶段,该项目还将开发模块,以制造光电子,光子学和电子学领域中石墨烯和基于分层材料的技术的基本构造块。这些模块将通过多用途晶圆向欧洲用户公开提供。该策略将确保这些新颖的技术以合理的成本广泛可用和访问。


2D-EPL的最终目标是与包括欧洲中小型企业,工业公司, 和学术伙伴, 研究机构在内的欧洲领先石墨烯旗舰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建造演示器并实现小批量生产创新石墨烯和与传统半导体相集成的分层材料基技术。


“在许多应用中,要使产品投放市场,就必须将石墨烯与潜在的其他2D材料进行晶圆级集成,”石墨烯旗舰公司电子应用业务开发人员Yelei Ye解释说。“ 2D-EPL将加速使用集成石墨烯和分层材料的电子,光子学和光电子学新原型的制造。”


“ 2D-EPL真正突显了欧盟委员会通过诸如石墨烯旗舰项目之类的项目如何能够对欧洲的研究,开发和工业产生影响,”石墨烯旗舰项目总监Jari Kinaret说。“我们发现了一个挑战-扩大石墨烯电子产品的生产量-欧盟委员会听取了我们的意见,寻求资金来应对这一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7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韩国半导体产业闷声发大财

成熟制程工艺Top榜单:中芯国际与台积电之间只差一个UMC

原创

华为海思的进退两难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