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将达到4,760亿美元

2021-02-06 14:01:0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内容来自工商时报,谢谢。


市调机构IDC预估,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步上复苏之路,半导体技术在每个行业复苏过程中相当关键,并将推升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再成长7.7%,达4,760亿美元。

图源:工商时报
根据IDC全球半导体应用预测报告,2020年全球半导体营收达4420亿美元,较2019年成长5.4%。而在2019年表现不佳的DRAM和NAND Flash在2020年也有所复苏,分别成长4%和32.9%。

IDC预测,随着疫苗普及及经济开始开放并逐步复苏,2021年半导体市场将达到4,760亿美元,年成长率达7.7%。

IDC全球半导体研究副总裁Mario Morales表示,今年上半年,企业及云端运算、电信设备市场等仍有消化库存的情况,但不致影响今年成长力道。半导体技术在每个行业复苏的过程中仍然相当关键。

运算系统如PC和服务器半导体2020年成长率约10.9%达到1,520亿美元。

在家工作与学习增加了企业和消费市场的PC购买力道;此外,员工和学生们从集中位置分散开来,也迫使云端服务商、电信商以及企业IT部门更积极投资于运算基础架构。IDC预测,到2021年运算系统半导体营收将成长6.3%达1610亿美元。

随着5G手机的成长显着加速,智能型手机已是2020年半导体发展第二大需求驱动力。

虽然2020年手机出货量下降超过5%,但由于市场转向更高售价的5G半导体,更多的记忆体、感测器、及对更多频段的射频(RF)支持,手机半导体收入成长约3%。对于半导体厂商来说,2021年将是特别重要的一年,因为5G手机将占据所有手机出货量的30%,而5G手机的半导体将占据营收近54%。IDC预预测2021年手机半导体营收将成长11.4%达1,280亿美元。

汽车和工业半导体市场方面,由于部分半导体代工厂分配生产及半导体短缺,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正经历制造中断问题。2020年汽车销量下降14.5%至7,100万辆,导致汽车半导体收入下降8.4%至370亿美元。IDC预测到2021年非记忆体汽车半导体收入将成长12.6%,市场发展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7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韩国半导体产业闷声发大财

成熟制程工艺Top榜单:中芯国际与台积电之间只差一个UMC

原创

华为海思的进退两难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