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哈勃再投资一家本土EDA公司

2021-02-07 14:01:0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据企查查最新消息显示,华为旗下的投资机构哈勃日前更新投资了一家EDA企业——无锡飞谱电子信息有限公司。

据介绍,无锡飞谱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设计与仿真分析软件研发的企业,公司基于电磁场核心算法的领先技术,所开发的专业软件工具能够为芯片设计与制造、高速封装与集成、天线设计与布局、雷达隐身与探测等产品开发提供快速和先进的分析验证及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通信系统、国防航空、汽车电子等工业领域。

主要产品


Rainbow EM Studio 是一款通用的三维电磁场全波分析平台软件,是目前国内首个自主研发并满足工业应用标准的高频电磁场仿真系统。该软件包括有限元(FEM3D)和边界元(BEM3D) 两个电磁场求解器模块,可以用于分析三维任意形状的非均匀材料物体,涵盖电小尺寸到电大尺寸问题;拥有专业的图形用户界面,支持参数化几何建模、智能对象捕捉及复杂的几何运算;提供丰富的后处理数据分析和多维显示;支持基于Python脚本二次开发和用户定制。

Rainbow SPBLinks 是一款实现Cadence与Rainbow平台无缝连接的软件工具,帮助Cadence用户快速地实现从设计版图到电磁仿真模型的转换;提供方便的仿真参数设置;支持自动生成Python脚本,并自动调用Rainbow EM studio仿真模块;是目前唯一能够支持参数化的转换工具,方便用户在仿真环境中修改和优化设计模型。

延伸阅读:华为哈勃投资湖北九同方


在此之前,华为哈勃也投资了另一家EDA企业,湖北九同方微电子。

资料显示,九同方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IC设计服务的国际化软件公司。公司拥有16名留美博士核心研发团队,涵盖全球EDA领域资深架构师和领先的IC设计专家。NineCube提供完备的IC流程设计工具,形成了IC电路原图设计、电路原理仿真(超大规模IC电路、RF电路)、3D电磁场全波仿真的IC设计全流程仿真能力。产品软件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RFIC、高速互连SI、手机等,覆盖通信、国防、电子、电气、汽车、医疗和基础科学等领域。

  • NineCube拥有一个覆盖多个地区的分销网络,为客户提供售前售后技术支持、设计咨询、培训和二次开发等全面服务。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用专业、精准和及时的技术服务赢得用户的信任。


  • NineCube是集成电路设计领域云平台的先行者,立志成为该细分领域的 NO.1


  • NineCube是集成电路设计工具的研发厂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一流的EDA核心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部分EDA软件,在美国工业界得到认可。


  • NineCube核心研发团队拥有16名留美博士,均为美国硅谷研发干将,他们是EDA领域资深架构师和集成电路设计业界资深专家。


  • NineCube拥有全球顶尖的IC设计服务能力,团队成员曾经主导设计的数款芯片,达到数亿片的量产规模。


  • NineCube是“云计算与EDA”跨界整合的商业服务先行者,专注于打造“基于云计算的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服务平台”,提供设计工具、人才培养和IC设计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7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2021年全国各地市集成电路布局情况梳理和点评

韩国半导体产业闷声发大财

成熟制程工艺Top榜单:中芯国际与台积电之间只差一个UMC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