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十半导体买家:华为大跌,小米暴增

2021-02-10 14:00:0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从技术分析公司Gartner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到,苹果是2020年半导体芯片的主要买家,占全球市场的11.9%,并补充说这些数字是初步的。

根据报告,2020年的前10名半导体购买者仍然和2019年一样,但由10%增加了10%的支出,这十家厂商2019年购买了全球42%的芯片。同比增长40%。

另一家技术分析公司IDC最近发布的半导体市场收入数据显示,尽管大流行,但半导体支出在2020年仍增长5.4%,达到4,420亿美元,好于预期。DRAM和NAND市场在2019年表现不佳之后也有所复苏,分别增长4%和32.9%。

Gartner研究总监Masatsune Yamaji说:“有两个主要因素影响了2020年顶级OEM的半导体支出,即COVID-19大流行和中美之间的冲突。”

“大流行削弱了对5G智能手机的需求并中断了汽车生产,但推动了对移动PC和视频游戏的需求以及到2020年对云数据中心的投资。此外,2020年内存价格的上涨导致OEM增加了全年的芯片支出。”

由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这家中国公司在半导体方面的支出在2020年大幅下降。


Yamaji说:“美国政府在2020年增加了对华为的贸易限制,限制了其购买半导体的能力,从而限制了其智能手机的供应并降低了其市场份额。”

“然而,随着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介入以填补华为在2020年下半年创造的真空,中国市场对半导体供应商仍然至关重要。”

Gartner表示,由于AirPods的持续成功,对Mac和iPad的特殊需求以及NAND闪存消耗的增长,苹果保持了自己的地位。Yamaji说:“由于在家工作,对移动PC和平板电脑的需求增加,这极大地推动了Mac和iPad的生产,直到2020年。” “该公司还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向其Mac产品线的苹果芯片过渡。”

由于华为的竞争减弱以及数据中心对企业级SSD的强劲需求,三星保持第二名的位置,并在2020年增加了20.4%的支出。该公司从在家工作和电子学习等趋势中受益。

在前十名中,小米在2020年的支出增长最多(26%)。“小米的智能手机业务受到的影响最小,这是由于在整个大流行中其主要由在线渠道推动的销售模式所致。”

“对华为的制裁使小米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获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小米在包括智能电视,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电在内的各种消费物联网设备中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也增加了其在2020年的半导体支出。”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2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推动晶圆厂产能转移的三股力量

汽车芯片缺货下的众生相

趁势逆袭,半导体产业链上的第一阵营好戏上演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