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发奖金,人均139万新台币

2021-02-10 14:00: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台积电昨(9)日召开董事会,其中议案与台积电员工直接相关的是核准2020年员工业绩奖金与酬劳(分红)总额约新台币695.06亿元,年成长约五成,总额创新高,若以台积电在台员工约5万人估算,平均每人可领约139万元,较去年多36万元,连五年破百万,其中业绩奖金已于每季发放,另一半分红则将在今年7月发放。

台积电董事会昨日除了核准员工奖金分红议案,承认去年财报,以及核准日本新设子公司投资不超过1.86亿美元(约新台币52.6亿元),发展3DIC材料、去年第4季配息2.5元、例行资本支出、发债、确认股东会时间、人事升迁案,并预计以每股240元卖出旗下采钰不超过3.95万余张等合计九大议案。

台积电昨也说明,核准2020 年员工业绩奖金与酬劳(分红)总计约新台币695.06亿元,其中一半员工业绩奖金约新台币347.53亿元已于每季季后发放,而另一半酬劳(分红)将于今年7月发放。

台积电今年元旦起已启动结构调薪二成,调薪是将部分分红转为固定薪资。台积电尚未公布2020年底时台湾在职员工总人数,不过,去年台积电在台招募新人规模8,000人创下新高,台积电2019年底员工总数约为5.1万人,其中九成员工在台湾,等于在台湾员工约4.6万人,今年7月即将发放的员工分红部分的平均值约75万元。

另外台积电昨董事会也核准例行资本支出117.95亿美元(约新台币3,242.93亿元),用于厂房兴建及厂务设施工程,建置及升级先进制程与封装产能,以及建置成熟及特殊制程产能,还有2021年第2季研发资本预算与经常性资本预算。

台积电董事会昨也敲定两笔发债计画,包含不超过1,200亿元(约44亿美元)额度内在国内市场募集无担保普通公司债,以及不超过45亿美元为海外子公司TSMC Global 募集无担保美金公司债提供保证。

台积电1月份营收45.3亿美元,同比增长22%


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为苹果AMD等众多公司代工芯片的台积电,已披露了1月份的营收,延续了同比大增的势头,环比也恢复增长。

台积电官网的数据显示,他们在1月份的营收为1267.49亿新台币,折合约45.3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036.83亿新台币增加230.66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2.2%。

从台积电方面公布的数据来看,1月份的营收同比大增22.2%,也就意味着他们的营收已连续20个月同比大幅增长,上一次同比下滑,还是在2019年的5月份。

除了同比增长,台积电1月份的营收,环比也恢复了增长。去年12月份,台积电的营收为1173.65亿新台币,低于上一个月的1248.65亿。

在1月14日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中,台积电预计今年一季度营收127亿美元到130亿美元,1月份营收45亿美元之后,若随后两个月能保持这一水平,一季度的营收就将超过135亿美元,超出他们的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2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推动晶圆厂产能转移的三股力量

汽车芯片缺货下的众生相

趁势逆袭,半导体产业链上的第一阵营好戏上演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