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晶成功收购世创,能否挑战龙头信越?

2021-02-11 14:00:2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转载自网站「联合新闻网」,谢谢。

硅晶圆厂环球晶成功收购德国Siltronic过半股份,将跃居全球第2大硅晶圆厂。专家分析,收购Siltronic后,环球晶产品、客户更趋多元,看好环球晶迟早超车龙头信越,成为全球第一大 晶圆 厂。

环球晶在去年11月宣布公开收购德国Siltronic(世创),收购价为每股125欧元,随后二度调升收购价至145欧元,最低收购股权比例由65%调降至50%。

路透社报导,矽晶圆厂环球晶成功收购德国Siltronic过半股份,以总价43亿5000万欧元取得控股权,德国监管机关「联邦卡特尔署」(Federal CartelOffice)对收购案并无异议。

工研院产业科技国际策略发展所研究总监杨瑞临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时分析,各国日益重视关键敏感技术,「保护敏感技术」成为并购案成功与否重要关键。

观察环球晶先前多次出手并购,对于工作机会、技术的保护与保障都有许多前例可循。

环球晶收购Siltronic后,将跃居全球第2大硅晶圆厂,仅次于龙头日本信越(Shin Etsu)。杨瑞临指出,市场普遍看好半导体荣景至少至2022年,甚至有望旺到2023年,硅晶圆将供不应求,加上电动车崛起,车用市场需求大增,且环球晶近年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环球晶并购的Siltronic握有关键技术,有助提升竞争力。

他指出,环球晶透过跨国购并,一步步巩固市场地位,版图横跨美国、日本、丹麦、德国。在全球布局下,环球晶产品更多元,同时,拥有三星、英特尔、台积电等重量级客户,除了强化营运动能,将有效分散产业景气循环风险。

基于上述优势条件,杨瑞临预测,「环球晶迟早超车信越,成为全球第一大硅晶圆厂」。

不过,杨瑞临也说,当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后,一定得面临社会、技术、经济、环境、政治等,特别是如何因应大国之间的政治角力,势必为环球晶待解课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苹果带给芯片厂商的启示

推动晶圆厂产能转移的三股力量

汽车芯片缺货下的众生相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