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苹果正与台积电合作开发Micro OLED面板

2021-02-11 14:00:3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网络整理,谢谢。

据日经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苹果正与台积电合作开发 Micro OLED 面板,由于Micro OLED 面板技术需求较以往LCD 或OLED 还高,因此需仰赖台积电优异的技术能力。

一位直接了解该项目的知情人士表示,相对于电视大面板,像AR 眼镜这类轻型设备需要非常小的面板,鉴于台积电优异的技术能力,苹果正与其合作开发此技术。

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技术的推进,整合这些先进芯片的封装技术是台积电面临的挑战,若顺利,将使台积电成为握有新一代显示技术的关键厂商。


据悉, Micro-OLED 采单晶矽晶圆为背板,具有自发光、厚度薄、质量轻、视角大、发光效率 高等特性,而且更容易实现高PPI (像素密度)、易于携带、功耗低等特性,特别适用于AR、VR 等显示穿戴式设备。 对此,台积电不评论市场传闻。

业界人士指出,走到Micro世代,又要直接建立在晶圆上,需要很小的驱动IC来控制,所以苹果和台积电合作,试图推进艰巨的技术,再加上同时要解决巨量转移和整合先进芯片的封装技术,若一切顺利,对台积电而言,可成为新一代显示技术的关键要角。

业界人士强调,苹果AR眼镜除显示器面板研发超难之外,还要配备功能更强大的芯片,以显示通知、地图导航及各种资讯,同时又要能连网并支持电池续航,是庞大技术挑战,也因此,台积电董事会决议赴日本设立3D IC先进封装研发中心,设法突破相关技术瓶颈,让苹果新产品早日问世。

除台积电外,日经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苹果还从面板大厂友达等面板业者聘请数十名资深技术专家来加入Micro OLED 研发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Micro OLED 面板的项目仍处于试产阶段,预估将使用台积电设备与制程,不过,要实现大规模生产还需要几年时间。目前正在开发的显示器面板尺寸不到1 吋。

日经表示,该项目位于目前于桃园市龙潭区苹果的实验室所进行,除Micro OLED 面板外,苹果还正加速发展Micro LED 面板技术,目前Micro LED 研发进展较快,苹果已经与晶电合作开发该技术,期望最终将该技术用于Apple Watch、iPad 与MacBooks。

不过,知情人士说,并非苹果开发的每项技术最终都会导入产品,但苹果可以战略性强化自身专利组合,并藉由技术进步赞下一代技术上取得更多话语权。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苹果带给芯片厂商的启示

推动晶圆厂产能转移的三股力量

汽车芯片缺货下的众生相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