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半导体产业收入预测汇总

2021-02-13 14:00:5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SC-IQ 」,谢谢。


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数据(WSTS),2020年半导体销售额为4390亿美元,比2019年的4123亿美元增长6.5%。
多年来,Semiconductor Intelligence一直关注各种机构预测半导体市场的准确性。在WSTS 3月初发布1月份预测年数据之前,查看一些机构早期的公开预测数据。对于2020全年的预测来说,IHS Markit在2020年1月做出了增长6%的预测,而Semiconductor Intelligence在2020年2月做出了7%的预测,两者在最准确的预测上不相上下。WSTS在2019年12月的预测也接近5.9%。这段时间内各家的预测从0%到10%不等。
2019年末和2020年初的预测并没有考虑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影响。随着2020年4月疫情的影响愈加明显,预测者大幅降低了他们对2020年半导体市场的预期。一些人预计降幅将达到两位数。到2020年年中,很明显,半导体行业不会像其他经济部门那样受到疫情的重创。多数预测随后转向正的个位数增长。
WSTS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半导体市场较第三季度增长3.5%。主要的半导体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普遍有强劲的收入增长。高通的IC收入较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了32%。AMD和恩智浦半导体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而英特尔、德州仪器和英飞凌都实现了高的个位数增长。美光和意法半导体的收入出现下滑。以当地货币计算,2020年第四季度有三家公司的收入下降(三星和SK Hynix以及联发科),但折合成美元后,营收增长。


2021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前景喜忧参半。美光科技,英飞凌,NXP半导体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和2020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增幅将在个位数。英特尔、高通、德州仪器、AMD和意法半导体预计收入将出现个位数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正常的季节性趋势。几家公司将汽车行业列为增长驱动力。内存公司(三星、海力士和美光科技)都认为DRAM市场正在改善。非存储类公司的平均预测是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下降5%。
2021年半导体市场的前景如何?三个主要的市场驱动力是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轻型车辆(汽车和轻型卡车)。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11%,主要是由于疫情相关的生产延迟。高德纳公司预计,随着生产恢复正常,新的5G型号手机驱动消费者需求,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强劲增长11%。2020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大流行期间依靠个人电脑进行家庭工作、学习和娱乐,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长了11%。IDC预计,2021年个人电脑销量将恢复到典型的1%增长。由于疫情相关的生产延迟和汽车制造商的谨慎,2020年轻型汽车的产量急剧下降了17%。IHS Markit预计,2021年轻型汽车产量增长将强劲反弹至正增长14%。


IDC的数据显示,智能手机是半导体行业最大的单一产品驱动因素,到2020年,智能手机将为半导体行业带来约1150亿美元的收入。个人电脑(pc)是第二大驱动力,约700亿美元。然而,汽车正成为半导体的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市场。IHS Markit估计,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约为400亿美元。每辆汽车的平均半导体含量约为500美元,而每台智能手机不到100美元,每台个人电脑约200美元。在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中,半导体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处理器和内存等相对较少的部件上。汽车包含更广泛的半导体产品,包括控制器、存储器、混合信号集成电路、功率器件和传感器。
汽车市场目前正在经历许多半导体产品种类的短缺。2020年初开始的汽车产量下降导致半导体公司转向其他应用产品。Fitch Ratings表示,短缺可能会影响汽车生产几个月,但预计大部分损失的产量将在2021年下半年得到弥补。
最近对2021年半导体市场的预测普遍要求强劲增长。从Cowan LRA模型(基于过去趋势)的低点4.1%,到永远乐观的未来远景模型的高点18%。在11个预测中,有5个在11%到12%之间形成了强烈的共识。Semiconductor Intelligence再次确认2020年11月对2021年增长14%的预测。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全球半导体制造的狂欢

全球汽车半导体实力大比拼

苹果带给芯片厂商的启示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