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出货842个芯片,Arm超过其它四大架构总和

2021-02-14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编译自tomshardware


作为最受欢迎的微处理器体系结构,Arm为每年销售的数百亿设备提供动力。该公司称,仅在2020年第四季度,Arm生态系统使用了创纪录的67亿个基于Arm的芯片,其生产速度达到每秒842个芯片。这意味着Arm胜过所有其他流行的CPU指令集架构(x86,ARC,Power和MIPS)的总和。


Arm的Cortex-A,Cortex-R,Cortex-M和Mali IP为来自全球1600多家公司的数千种处理器,控制器,微控制器和图形处理单元提供动力。随着世界数字化的发展,对各种类型芯片的需求一直都很高,极大地推动了Arm的发展。


Arm表示,到2020年第四季度,每秒出售多达842个具有其IP的芯片。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Arm的Cortex-A系列通用处理器内核引起了媒体的最多关注(因为几乎所有智能手机都使用了Arm),Arm最广泛使用的内核是Cortex-M产品,用于从温度计到太空船等几乎所有地方的微控制器。仅在第四季度,就售出了44亿个基于Cortex-M的低功耗微控制器。


“上季度我们报告的基于Arm的芯片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67亿,证明了我们合作伙伴的惊人创新:从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内部的技术,到最小的超低功耗设备,”该公司总裁Rene Haas说:“展望未来,随着我们在2020年签署创纪录的175个许可证,其中许多是由首次与Arm的合作伙伴签署的,我们希望看到Arm IP的采用率会增加。”


在Tom's Hardware,我们主要介绍PC,因此,我们讨论的绝大多数处理器都基于x86指令集体系结构。但是x86甚至不是继Arm之后第二受欢迎的ISA,因为至少有两个无法识别的冠军。


根据Gartner的数据,2020年全球PC出货量总计 2.75亿台。基于x86的服务器 在2019年的总出货量为1175万台。绝大多数PC使用一个x86处理器,而大多数服务器带有两个CPU,因此可以肯定地说,这些应用每年消耗大约300+百万个处理器。当将诸如游戏机,通信设备,存储设备,单板计算机,工业工具和超级计算机之类的设备加入其中时,可以肯定地说,x86 CPU的年出货量几乎不会超过350〜3.6亿。同时,绝大部分的x86设计都是针对要求苛刻的应用的高性能处理器。


相比之下,每年约有 15亿 种基于Synopsys ARC处理器IP的产品出货。但是,ARC几乎没有像x86和Arm那样受到媒体的关注。与此同时,就在去年,Synopsys 推出了 其全新的DesignWare ARC  HS5x 和 HS6x 处理器IP系列,用于高性能嵌入式应用,例如SSD控制器,汽车控制和信息娱乐,无线基带,无线控制和家庭网络。


MIPS架构是CPU和微控制器市场的又一个默默无闻的英雄。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2012年收购MIPS时说,自2000年以来, 已经出货了超过 36亿个基于MIPS的芯片。MIPS并未用于游戏机或超级计算机,但是各种微控制器,消费电子SoC,通信设备以及各种低功耗设备仍在使用该技术。每年售出数亿此类产品,因此可以肯定地说该体系结构仍在广泛使用。但是,由于MIPS几乎没有发展,因此它无法真正成为产业龙头。


与Arm不同,CPU开发厂商AMD,IBM,Intel,MIPS Technologies,Synopsys和Via Technologies不共享其单位出货量。同时,Arm ISA几乎胜过所有其他CPU架构的总和。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家电企业造芯新进展

全球半导体制造的狂欢

全球汽车半导体实力大比拼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