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NVM市场的繁荣即将到来

2021-02-14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编译自eenews


近几十年来,作为闪存的潜在替代品,许多新兴的内存技术被开发出来。闪存的制程难以扩展到 40nm以下。据Yole估计,在这十年的上半期,相变存储器(PCM)、磁RAM(MRAM)和电阻RAM(ReRAM)将在市场上产生重大影响,其制程为22nm,几何形状更精细。

还有其他形式的新兴NVM - 如铁电 RAM、CeRAM和基于碳纳米管的存储器 - 但这些预期不会在 Yole 预测的期间进入任何重要的市场。

嵌入式 NVM 市场将取得最大的成功,在 2020 至 2026 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110%。这将使市场从2020年的2600万美元增长到2026年的23亿美元。MRAM 在 22nm 的领先制造商台积电和格芯的产品中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三星的产品为 28nm。UMC 和英特尔正在开发嵌入式 MRAM。

到 2026 年,MRAM 将提高其在嵌入式 NVM 市场的持有率,达到 76%,而 PCM 将只占该市场的 2%。ST微电子在汽车中的 NVM 应用正在得到支持。

独立 NVM 市场已经比嵌入式 NVM 市场大,但增长速度会变慢。从2020年的5.95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的33亿美元左右,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3%。

在这一领域,PCM 已经以 90% 的市场份额占据主导地位,这要归功于英特尔与服务器 CPU 捆绑销售的 3D XPoint 产品。一些人认为英特尔正在出售这些存储业务。在未来五年内,MRAM 和 ReRAM 只会逐渐从 PCM 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独立的新兴 NVM 市场将驱动低延迟存储和持久内存。英特尔推出了使用 3D XPoint 制造的固态硬盘,其中包括奥尔德流固态硬盘。这是第一个使用具有四个堆叠 PCM 层的第二代 3D XPoint 产品。

用于低延迟存储的 STT-MRAM 芯片的销售“坡道”比预期要长。Yole说,基于 ReRAM 的固态硬盘可能会基于下一代协议(如 CXL 和 Gen-Z)推出,但这些协议尚未成熟。

Yole 对新兴 NVM 的热情是基于过去 12 个月的数据得出的。

索尼推出了GPS芯片,包括三星使用28nm FDSOI制程工艺为其制造的嵌入式MMAM。Yole说,这些设计已经用于华为智能手表。安比克在台积电22nmULL上推出了低功耗MMAM MCU。许多基于 eMRAM 的设备将在 2021 年进入批量生产,包括 GreenWave 的 AI 处理器,这些处理器使用 Globalfoundries 的 eMRAM技术制造(22nm FDSOI)。

2020 年,采用嵌入式 RRAM (eRRAM) 的产品也进入市场,Nuvoton 推出了具有 40nm OxRAM 的 IC 设备,用于安全应用。Nuvoton技术公司于2020年以2.5亿美元收购了松下公司的半导体业务。松下已经在市场上拥有40nm的产品,并已经与UMC合作进行制造。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家电企业造芯新进展

全球半导体制造的狂欢

全球汽车半导体实力大比拼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