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对汇丰银行采取法律行动

2021-02-14 14:00:2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网络整理


当地时间12日,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申请,以获取汇丰银行账簿等关键文件。


据美联社报道,孟晚舟的律师团表示,他们已经根据《银行薄记证据法》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查阅汇丰银行账簿等关键文件。根据该法案,当事人可以寻求法院命令,获得、检查和复制分类账、现金帐簿和会计帐簿等文件。


《卫报》援引华为方面的说法称,要求法院下达命令,是为了解汇丰银行中有哪些人知道在香港举行的会议,会议期间讨论的内容,以及会议结果在银行内部流传的范围有多广。


华为此举意在证明,美方指控孟晚舟“隐瞒”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关联,误导汇丰银行继续向华为提供服务的情况不属实。


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机场被捕。美方宣称,孟晚舟在2013年8月向汇丰银行做简报时使用了一份16页的PPT文件,隐瞒了华为与在伊朗运营的Skycom科技公司的真实关系,从而导致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禁令。


孟晚舟律师团指责美国筛选了一些幻灯片,具有误导性。他们正在寻求完整的演示文稿,并称这将表明孟晚舟解释了华为和Skycom科技公司的关系。


华为的律师詹姆斯·刘易斯表示:“为了让孟晚舟在加拿大有一个公平的听证会,她需要这些文件。”


孟晚舟引渡案使汇丰银行陷入了两难境地。该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但成立于中国香港,且大部分收入来源于中国。


孟晚舟预计将于3月1日在加拿大出庭,听证会定于5月结束,但上诉可能会进一步延长程序。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家电企业造芯新进展

全球半导体制造的狂欢

全球汽车半导体实力大比拼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