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汽车芯片短缺问题上指责供应商

2021-02-16 14:00:1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reuters 」,谢谢。

大众汽车表示,其供应商的糟糕计划加剧了电脑芯片短缺的问题,这一问题令全球汽车业雪上加霜,并声称其已经注意到冠状病毒对汽车生产的打击将是有限的。

大众汽车是12月份第一家警告芯片供应紧缩的汽车制造商,芯片供应紧张已冲击全球汽车制造商,迫使他们减产或停产,因为半导体行业难以跟上汽车业复苏的步伐。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众汽车高管对路透社表示,这家德国公司在去年4月告诉供应商(当时全球大部分汽车生产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处于闲置状态),它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将出现强劲复苏。

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表示,已经意识到其供应商之一在11月底出现芯片短缺的情况,但警告来得太迟了。

“我们很早就传达了需求,证实了这种预测。”该高管说。

“如果供应商不相信我们的预测,我们应该立即得到通知。但这并没有发生。”

除了找出汽车供应链中的潜在弱点之外,谁应对芯片短缺负责的问题,也可能在未来的任何法律纠纷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当前的短缺被认为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为汽车制造商正在与庞大的消费电子行业争夺芯片的供应。

这位高管表示,不同的需求预测可以解释当前的问题,这导致大众警告芯片供应将在2021年上半年仍然紧张。

“这引起了很多麻烦。如果供应商自身的供应链没有芯片问题,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所需的产品”,这位高管表示。

德国的Continental 和罗伯特·博世公司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汽车供应商。

两家公司的代表说,他们不会对客户关系发表评论。Continental 表示,一直以来对客户都是开放和透明的。

博世表示,它正在尽一切努力保持其客户的供应并将影响降至最低,并补充说它每天与供应商和客户保持联系。

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仅通过供应商间接采购芯片。大众汽车本月表示,将考虑直接从制造商那里采购以保护其供应。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将重塑半导体行业格局?

全球汽车半导体实力大比拼

家电企业造芯新进展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