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迫使三星,SK增加招聘

2021-02-16 14:00:2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koreatimes」 ,谢谢。


在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两家韩国半导体巨头(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正在积极寻求发展,他们正在扩大招聘以应对芯片的需求不断增加。在负责监督半导体业务的设备解决方案部门中,三星正在招聘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从事存储芯片,大规模系统集成(LSI),代工厂和半导体业务行业的其他部门。SK海力士还为其铸造工程,存储芯片和图像传感器业务招募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

行业官员表示,他们正在扩大自己的员工队伍,以更好地竞争各自市场中更大的一部分,并在越来越多的半导体不仅在IT行业而且在其他行业中越来越多地使用半导体的同时,确保自己的主导地位。


例如,全球汽车制造商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汽车芯片短缺,这影响了汽车制造商的汽车生产进度。由于半导体公司已经优先考虑IT设备和家用电器的芯片,因此出现了芯片短缺的情况。自COVID-19爆发以来,这些设备的需求量很大。

分析人士说,由于大流行期间在家里花费时间的消费者数量的大量增加,对芯片的需求不断增加,所谓的半导体超级周期正在临近。但是,当地半导体行业的一位行业官员指出,由于半导体行业的高度周期性,增加没有任何适当计划的员工人数可能会阻碍芯片公司的财务灵活性。


这位官员说:“当行业处于高潮周期时,芯片公司需要更多的工人来满足强劲的芯片需求。但是,当行业处于低迷时期时,增加的员工人数可能会成为芯片公司的财务负担。”

三星电子正在受到欧洲和美国的青睐,这两个国家都在要求这家科技巨头在其领土上建立新的芯片生产工厂。欧洲和美国都试图向三星求助,说他们愿意提供各种好处,例如减税。


尽管三星尚未正式宣布其新芯片工厂的所在地,但据报道该公司已要求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在20年内提供约8亿美元的减税。

鉴于三星一直在奥斯汀经营一家大型芯片制造厂,而地方政府则提供各种税收和行政激励措施,因此这家韩国公司在现有工厂的旁边增加另一家工厂似乎是合理的。除了奥斯汀以外,亚利桑那州和纽约州的某处也被提及为新工厂的候选地点。


关于三星关于计划在奥斯丁建立新的半导体制造工厂的计划的疑问,该市经济发展部告诉《韩国时报》,对此事没有具体评论,称“奥斯丁市未对经济发展前景发表评论。”

尽管如此,专家表示,随着芯片制造工艺变得更加细分,而芯片需求却在上升,半导体公司将扩大招聘范围。


半导体工程学的李钟焕(Lee Jong-hwan)说:“半导体公司的芯片制造部门和芯片开发部门都在寻求增加工程师人数,因为芯片开发和制造工艺已经细分,每个工艺需要更多的工人。”上明大学教授说。三星和SK正在努力加强其在非内存半导体领域的能力,包括基于合同的芯片制造代工业务,但李说,两家公司应继续增加员工人数。

“三星和SK正在寻求提高他们在系统半导体领域,特别是晶圆代工领域的竞争力。我预计两家公司将能够做得更好,因为晶圆代工业务与存储芯片业务具有共同点。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教授说。“要成为更好的竞争者,他们将需要更多的工程师,因为一家芯片公司在启动新的芯片生产线时通常需要约10,000名员工,而且大多数工人都是工程师。”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将重塑半导体行业格局?

全球汽车半导体实力大比拼

家电企业造芯新进展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