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缺电,三星被勒令关闭美国晶圆厂

2021-02-17 14:00:3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tom's hardware】,谢谢。


据《奥斯丁美国政治家报》报道,由于德克萨斯州的电力短缺,三星被勒令完全关闭其在奥斯汀的晶圆厂,这显然对解决目前的全球芯片短缺毫无帮助。这一前所未有的举措也影响到了恩智浦和英飞凌,所有受影响的公司都遵守了订单,停止了芯片生产业务。



计划外的晶圆厂关闭可能会产生长期影响;例如,三星一家晶圆厂在2018年关闭了30分钟的电源,摧毁了全球NAND供应的3%。此外,从上个月三星华城工厂计划外的断电可以看出,工厂恢复供电后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运行。


该政治家报指出,有些产品可能已被破坏了,由于今天的关机,可能给受影响的公司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某些类型的芯片可能需要一个月或更长时间才能完成各个制造步骤,并且计划外的停电可能导致整个产品生产线被丢弃,从而造成巨大损失。目前,尚不清楚三星是否在停电之前是否给予足够的通知以正常关闭晶圆厂,这将最大程度地减少产品损失带来的影响,并在恢复电源后加快恢复正常运行的速度。


无论如何,这种影响显然将阻止三星两家奥斯汀工厂的芯片供应。过去即使是相对较短的晶圆厂中断也导致了长期的短缺和价格上涨,在全球芯片持续短缺的情况下,这无疑是雪上加霜。芯片生产厂确实具有备用发电机来应对计划外停机的影响,但是这些系统通常设计为在较短的时间内处理以实现正常停机,因此它们不适合长期停机。


三星于1996年在奥斯汀建立了第一家工厂。该公司于2007年新增了第二家晶圆厂,并于2017年进行了扩张。三星的公开信息并没有透露这些晶圆厂目前在生产哪些产品,尽管这些晶圆厂过去一直专注于DRAM、NAND和移动SoC。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正在计划今年在美国投资170亿美元兴建一座新晶圆厂,新工厂将在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纽约运营。自然,获得可靠的公共基础设施(例如电力和水服务)的标准很高。


代表奥斯汀 最大电力消费者的清洁、廉价、可靠能源联盟(Coalition for Clean, Affordable, Reliable Energy) 表示,奥斯汀能源下令所有工业和半导体制造商闲置或关闭其设施,所有公司均已遵守该命令。目前尚无恢复晶圆厂正常运作的日期,但我们正在跟进三星,并将在必要时进行更新。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下一个被收购的半导体巨头会是谁?

汽车将重塑半导体行业格局?

全球汽车半导体实力大比拼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