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助攻中国台湾腾飞

2021-02-21 18:23:5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转载自「彭博社」,谢谢。

中国台湾地区方面 表示,台湾经济可能会在2021年以七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并预测全球 对半导体的 争夺 将推动台湾的出口。

台湾一家芯片制造厂 摄影师: Billy HC Kwok /彭博

台湾地区统计局周六表示,2021年台湾生产总值(GDP)可能增长4.64%,而去年年底的预测为3.83%。官员们还将第四季度GDP增长上调至5.09%。 政府对2021年出口增长的预期从4.59%翻了一番以上至9.58%。 台湾预测今年的GDP增长是2014年以来最快的

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尽管台湾今年的预期增长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5.4%,但在成为去年为数不多的几大重要经济体之一之后,台湾的基数正在上升。

政府指出,台湾半导体需求增加是其上调2021年预测的关键原因。预算会计和统计总局统计司司长蔡玉泰在周六公布的简报中说,鉴于台湾主要芯片制造商的领先地位,强劲的外部需求将促进出口。


蔡说:“考虑到一月份的出口数据,加上在大陆设有工厂的台湾企业在进行更多投资以及全球供求关系的变化,我们提高了出口前景。” “我们预计今年的出口增长将是自2017年以来最强劲的。”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海外需求推动了新台币对美元升值了7%以上。官员们还警告说,出口商和政策制定者应该为进一步的收获做好准备。

“我们的贸易顺差去年为588亿美元,”统计负责人朱子铭说。“我们预计今年将达到639亿美元。这可能导致新台币升值的压力。每个人都应该提防这一点。”

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经济顾问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本周早些时候寻求台湾的帮助,以解决阻碍美国汽车制造业的芯片短缺问题。在他的呼吁之前,日本和欧洲官员早些时候要求台湾为确保供应提供帮助。作为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计划今年增加资本支出至280亿美元,以解决这一短缺问题。

台湾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地处理了Covid-19大流行,也增强了台湾的经济前景。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岛仅录得9人死亡,不到1000例。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9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中国互联网巨头下场做芯片

天灾“带货”,NOR Flash想不升都难

写在国内射频产业巨变前夜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