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刘扬伟:仍在寻找收购8吋晶圆代工厂的机会

2021-02-21 18:23:5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转载自「联合新闻网」,谢谢。


昨日,鸿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虽然未得标马来西亚硅佳晶圆厂 (SilterraMalaysia Sdn Bhd) 股权,但仍持续寻觅收购 8 吋厂的投资机会,而目前市场普遍受到芯片短缺影响,对鸿海来说影响有限。

鸿海先前参与的马来西亚晶圆代工厂硅佳晶圆厂 (Silterra MalaysiaSdn Bhd) 股权竞标案,最终由马国当地厂商 Dagang Nexchange Bhd(DNeX) 得标。

刘扬伟表示,还在持续努力,可能有不同形式合作,目前还是跟对方洽谈中,但也会考虑其他 8吋厂,会以收购为大方向目标,用半导体技术,让集团锁定的三大未来产业发展更好、更有竞争力。

而目前市场芯片短缺,冲击汽车、电子产品出货,对此,刘扬伟表示,芯片短缺状况内部也在研究,但鸿海客户在全球规模相当大,芯片备料方面都有适当、前瞻规划,芯片短缺对大客户影响当然有、但有限。

刘扬伟进一步指出,整体产业是否有 Overbooking (重复下单) 的状况,还要进一步了解,不担心但是要想办法调整,最好的状况是需求造成的芯片短缺,才是最真实的产业状态。


晶圆厂竞标案鸿海失利


鸿海参与的马来西亚晶圆代工厂硅佳晶圆厂 (Silterra Malaysia SdnBhd) 股权竞标案结果出炉,最终由马国当地厂商 Dagang Nexchange Bhd(DNeX) 得标。
目前 8 吋晶圆代工产能吃紧,半导体成为各国紧握的战略物资,加上 DNeX 也喊话国有资产不能卖给外国人,在市况、政府以及当地舆论等种种因素下,最终由DNeX 结合北京资金的竞标团队,取得第一议价权。
DNeX 跟北京 CGP 投资有限公司合组的竞标团队,由 DNeX 出资 6 成,北京 CGP 占 4 成,仍由 DNeX 主导代表当地企业,后续将与马来西亚政府旗下国库控股有限公司 (Khazanah) 签署最终协议,取得其持有的 SilTerra 全数股权。
而在现在市况热络下,SilTerra 过去产能利用率从过去 4 成来到满载,但据悉,目前仍尚未转亏为盈。
鸿海虽然并未对此发表相关声明,但增资了新加坡子公司 Foxconn SingaporePte Ltd. 8000 万美元、约新台币 22.4 亿元,海外投资脚步不停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9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中国互联网巨头下场做芯片

天灾“带货”,NOR Flash想不升都难

写在国内射频产业巨变前夜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