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OPPO又同时投资了一家半导体企业

2021-02-22 14:00:4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据企查查最新消息透露,小米旗下的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投资了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据公司官网介绍,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容科技)坐落于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是一家依托国家环保工业园建设的高端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ulti-layer ceramic chip capacitor, 简称MLCC)制造企业。

资料进一步指出,微容科技创始人陈伟荣先生,是康佳集团1994年到2000年的集团总裁。从2001年起,陈先生离开康佳,进入电子元器件行业,并联合国内顶尖的MLCC专家,在MLCC行业耕耘近20年,带领出了一支专业成熟的MLCC技术研发及运营管理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OPPO关联公司在早前也投资了这家公司。而这两家企业看好的公司除了广东微容以外,日前共同投资的长晶科技则是他们看好的另一个标的。

OPPO、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入股半导体企业长晶科技


据企查查APP显示,2月18日,江苏长晶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名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3.17亿元人民币增加至3.57亿元人民币,增幅为12.67%。

官网资料显示,江苏长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研发、销售服务为主体的半导体产品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总部坐落于江苏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在深圳、上海、北京、香港、台湾等地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办事处。公司主营二极管、三极管、MOSFET、LDO、DC-DC、频率器件、功率器件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拥有15000多个产品系列和型号,产品广泛应用于各消费类、工业类电子领域。

公司前身为江苏长电股份科技有限公司(600584)分立器件部门。长电科技成立于1972年, 2003年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长电科技为全球知名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面向全球提供封装设计、产品开发及认证,以及从芯片中测、封装到成品测试及出货的全套专业生产服务,并拥有国内高密度集成电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94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被垂涎的恩智浦

中国互联网巨头下场做芯片

天灾“带货”,NOR Flash想不升都难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