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和Nvidia都投资了同一家芯片初创公司

2021-02-25 14:00:3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siliconangle 」,谢谢。


近日,芯片初创公司Pliops Ltd.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由英特尔公司,英伟达公司和其他公司支持的6500万美元的融资,以支持其提高数据中心存储效率的使命。

据了解,Pliops提供了一种专用处理器,它可以使应用程序访问闪存中保存的数据的速度比传统方法快100倍。此外,该初创公司声称,该处理器仅使用传统硬件所需电量的一小部分来提高速度。

除了英特尔和英伟达,这家初创公司的价值主张也吸引了众多其他投资者的关注,当中包括芯片制造商Xilinx Inc.,存储驱动程序提供商Western Digital Corp.,Viola Ventures,SOMV,SoftBank Ventures Asia,Expon Capital和Sweetwood Capital也参与了新的6500万美元融资,而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也是这项投资的领投机构。

据报道,这家芯片公司希望借助这项投资,将公司的存储处理器承诺规模,速度和成本效益提高到新的水平。存储处理器以PCIe卡形式或作为云服务部署,具有硬件功能,可以通过成倍地提高成本,性能和耐用性来释放SSD存储的全部潜力。通过其存储处理器,Pliops大大加快了数据中心中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的处理速度。

Pliops表示,公司旨在解决的挑战是,随着数据公司处理量的增加,将数据移入或移出闪存所需的计算能力也随之增加。信息在写入存储之前必须先进行压缩以节省容量,然后在读取时进行解压缩。任务中还涉及许多其他低级计算。

所有这些操作不仅消耗处理能力,而且还会生成其他数据。根据Pliops的说法,对于写入或读取的每个字节,存储基础架构都必须处理多个字节。结果是大量的硬件开销只有在企业继续采用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序(例如机器学习和分析工具)时才会增加。

Pliops的处理器接管公司服务器中与存储相关的关键任务,以加快工作流程。该启动程序将处理器作为加速器卡的一部分提供,该加速器卡可通过PCIe端口插入服务器。而且,Pliops说,组织不必为了提高速度而改写现有应用程序。

Pliops首席执行官乌里·贝特勒(Uri Beitler)说:“随着数据存储以及处理数据的计算需求呈指数级增长,目前的方法已不足。” “我们的解决方案采用了一种新方法,可实现数据中心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拥有像Nvidia一样重要的合作伙伴来增加他们对Pliops的投资,这是极大的信任。”

KDT董事总经理Eli Groner表示:“ Pliops正在有效地重塑这种方法,以应对庞大且不断扩大的市场中最关键的数据密集型挑战之一。” “ Pliops技术不仅广泛应用于当今的工作负载,而且还适用于未来的新兴工作负载。”

为了彻底改变数据中心中数据和存储管理方式的使命,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将其技术扩展到新的用例中,扩大其产品线,并使公司规模扩大一倍。其全球执行团队,并在进入下一阶段时正在增加其资源:提供其存储处理器的广泛可用性,并为其令人印象深刻的现有客户名单增加价值。

对于Pliops而言,至关重要的是通过以多种形式交付其解决方案,从而使更多的客户受益。无论是在内部,在云中,与客户产品集成还是在ASIC中内置,Pliops都与云服务提供商和更广泛的企业市场领域的领导者接触,以寻求加速各种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

NVIDIA投资高级副总裁Nimrod Gindi指出:“ Pliops技术加速了增长最快的工作负载,从而推动了对数据中心更高的计算和存储性能的需求。“将NVIDIA数据中心GPU和DPU产品线与Pliops的存储处理器相结合,以提供加速的云和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卓越的性能和效率。”

尽管对诸如高效数据结构和动态容量管理之类的基本问题进行了多年研究,但Pliops新颖的软硬件结合方法激发了数据存储和处理领域的领导者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样,许多最大的云数据中心提供商和用户,以及Percona,SAKURA Internet和Intel等领先的存储创新者,都公开认识到Pliops创新的潜在影响-并正在作为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Pliop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Uri Beitler指出:“ KDT致力于在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颠覆性技术上大举投资-这与我们在Pliops所做的事情完全吻合。” “随着数据存储以及处理该数据的计算需求以指数级增长,现状方法变得不足。我们的解决方案采用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在数据中心实现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拥有一个与NVIDIA一样重要的合作伙伴,以增加他们对Pliops的投资,这是极大的信心。我们致力于将我们的技术发挥到最大潜力,并期待与我们的投资者和客户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除了服务器附加的PCIe加速器之外,Pliops还可以使客户将其处理器部署为云服务。这家初创公司宣布,它与云服务提供商和更广阔的企业市场领域的领导者接触。此外,Pliops说,客户可以将其处理器集成到更大的芯片(例如专用集成电路)中,也可以集成到自己的数据中心产品中。

资料显示,Pliops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技术创新者,致力于使数据中心更快,更高效地运行。Pliops存储平台是以数据为中心的时代的基本构建块,可以应对数据存储的指数级增长,以及由此产生的后续计算处理要求。Pliops使用获得专利的创新数据结构和算法来消除数据放大并实现始终如一的I / O性能,容量和耐用性-仅需一小部分计算负载和功耗即可达到高达100倍的数据访问速度。最近,Pliops被CRN评为2020年十大最热门半导体创业公司之一并且其存储处理器正在运送给特定客户。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从包括State of Mind Ventures,Viola Ventures,Intel Capital,KDT,SoftBank Ventures Asia,NVIDIA,Expon Capital,Western Digital,Xilinx和Sweetwood Capital在内的全球领先投资者筹集了1.15亿美元。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9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模拟芯片市场暗流涌动

全球市场拓展和“挤压”下,中国本土芯片业还好吗?

美国的芯片自主可控热情高涨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