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传感器狂追索尼

2021-03-06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网络整理,谢谢


随着图像传感器的领域最近扩展到自动驾驶汽车,IoT设备和无人机以及智能手机相机,图像传感器正在成为系统半导体领域的下一代增长动力。

排名前三的公司占全球市场的70%以上,其中Sonly占有45.1%的份额,Samsung Electronics占有19.8%的份额,OmniVision在中国占有12.2%的份额。索尼主要向华为提供用于移动设备的图像传感器。三星电子已与小米联手追赶索尼。
索尼和三星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从2019年的30.4个百分点缩小到2020年的25.2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美国对索尼的大客户华为的制裁,这一差距在2020年有所缩小。

日本 市场研究公 司TSR表示,预计全球图像传感器市场将在2021年达到179亿美元,并以每年11.4%的速度增长,到2024年将增长至248亿美元。

近日,有报道指出, 三星电子将为小米最新的智能手机Mi11Ultra提供其2月23日发布的新型图像传感器“ISOCELL GN2”。

ISOCELL GN2是一款新的50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具有增强的自动对焦功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业界首次将对角线分割像素的“双像素”技术应用到新产品中。
三星解释了ISOCEL GN2 与前几代的不同之处:
现在推出的新一代的 ISOCEL GN2 ,它用一种新材料取代了滤色片之间的金属网格,进一步完善了这项技术。在第一代等单元像素中,当滤色器之间的金属栅极吸收入射光的小部分时,发生轻微的光学损失。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ISOCEL GN2 从ISOCELL Plus的建立开始,ISOCELL Plus是 ISOCEL GN2 开发的第一阶段。ISOCELL Plus用优化的新材料取代了金属屏障。但是,屏障中仍然含有一些金属,导致滤色片屏障的下部吸收光,导致一些光损耗。
现在, ISOCEL GN2 的第二阶段用一种反射性更强的材料取代了滤色屏障的下部。它进一步降低了每个像素的光学损耗,并大幅提高了感光度,使智能手机能够以更低的噪声生成更生动的图像。
通过提供增强的光敏感度, ISOCEL GN2 允许传感器中更小的像素吸收更多的光,从而为传感器提供生成由更多像素组成的照片所需的工具。这样可以在不影响传感器生动色彩再现的情况下,生成具有非常精细细节的图像。”

据悉,三星电子一直在图像传感器领域加强与小米的合作。例如,它向小米提供了业界第一款具有1.08亿像素的产品“ ISOCELL HMX”。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0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分化

RISC-V走进手机?

中芯国际大涨,凸显中美半导体的“统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C |射频|集成电路|美国|苹果|华为|模拟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