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货潮期间,安森美将解雇700多名员工

2021-03-06 14:00:2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编译自网站「Phoenix Business Journal」,谢谢。


凤凰城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全球芯片制造商ON Semiconductor(安森美)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在公司及其子公司裁员约740人。
该公司表示,这些裁员是其重新专注于增长驱动力和精简运营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这是安森美去年4月计划解雇475名员工后的第二轮裁员。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3.4万名员工,在周四下午股市收盘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中披露了这一信息。
安森美的一名代表表示,这些裁员将影响亚利桑那州的一些员工,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工作或有多少人会受到影响。
此次裁员发生在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期间,部分原因是Covid-19大流行期间消费者需求的转变。
该公司预计,由于遣散费、医疗福利、工资税和其他成本,今年上半年裁员将花费5,800万美元至6,200万美元。该文件警告称,此次重组可能不会体现为未来运营费用的减少。
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一直处于历史高点,但周四下跌了6.65%,下跌2.64美元,收于37.04美元。在盘后交易中,股票略有上涨。跟随股票到这里。
安森美的管理团队经验丰富,但在目前的职位上任职时间不长。Hassane El-Khoury,总统首席执行官,于去年12月接任,Wei-Chung Wang于今年1月成为制造和运营执行副总裁,Thad Trent于上月开始担任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这三人之前都在加州圣何塞的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工作。
去年12月,总部位于纽约的维权投资者集团Starboard Value LP任命了两名其优先选择的董事进入董事会,以提高股东价值。
全球芯片短缺也影响着硅谷的其他半导体公司。
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Microchip首席执行官Ganesh Moorthy表示,半导体短缺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剩下的时间。
他说:“这种短缺并非汽车行业独有,而是整个行业都存在。”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0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分化

RISC-V走进手机?

中芯国际大涨,凸显中美半导体的“统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C |射频|集成电路|美国|苹果|华为|模拟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