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集团出售唯捷创芯股权,引进小米、OPPO入股

2021-03-06 14:00:2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网络整理


3月5日,联发科代旗下子公司Gaintech Co. Limited(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唯捷创芯”))公告,过去一年内以每单位人民币28.99元、总价人民币2.6亿元,累积出售转投资公司唯捷创芯6.66%股权。

引进稳懋半导体、OPPO(OPPO广东移动通信)、vivo (维沃移动通信)、小米(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以及KQ Capital等重要股东。

来源:联发科

根据联发科公告,到目前为止对唯捷创芯投资约4,000 万美元,到2019年损益金额为人民币728.69万元(约新台币3,221万元)。联发科预估累积处分税后利益约新台币6.3亿元,这次释股主要为了配合转投资公司引进投资人及集团整体投资策略规划。

法人认为,稳懋是砷化镓晶圆代工厂,OPPO、vivo与小米都是联发科客户,也是中国知名手机品牌厂,引进稳懋与小米等入股,应是以强化上下游伙伴的合作关系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唯捷创芯已于1月15日与中信建投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在科创板上市。

据官网显示,唯捷创芯一直专注于射频前端及高端模拟芯片的研发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是手机中的核心芯片之一。目前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PA、开关等终端芯片已经大规模量产及商用,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超过 13 亿颗芯片,年销售额超过4亿人民币。

唯捷创芯在射频前端的关键技术上获得授权及已申请的发明专利总数已超过 40项,国际PCT申请25项,其中15件PCT申请欧美授权,并有一项已获美国专利授权。同时成功申请了超过 60项的相关集成电路产品布图,掌握了射频前端设计领域技术。

另外今年1月份,*ST盈方(000670.SZ)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World Style”的全资子公司联合无线于近日与小米通讯、唯捷创芯签订了《供货保障协议》,唯捷创芯为联合无线向小米通讯所供应产品的最终供应商。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0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分化

RISC-V走进手机?

中芯国际大涨,凸显中美半导体的“统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C |射频|集成电路|美国|苹果|华为|模拟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