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测DRAM和NAND Flash的价格走势

2021-03-08 14:00:5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seekingalpha 」,谢谢。


上周,美光科技调升了公司二季度营收和利润的预期。而高盛分析师注意到,可以从调研分析预测当前和未来几个季度的NAND和DRAM市场状况。

NAND预测


TrendForce预计,受三星和YMTC工厂以及向更先进的工艺节点转移的供应商扩大产能的推动,NAND位的出货量将在第一季度增长。

但是由于供过于求的问题持续存在,预计NAND价格将在本季度下降。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客户端库存已恢复正常,但客户端尚未恢复订单。

TrendForce预计第一季度整体NAND闪存价格将下降5-10%,第二季度基本持平。

NAND预测得到了美光(Micron)首席财务官David Zinsner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技术会议上的炉边聊天中的支持。

Zinsner表示,NAND在第二财季表现出“某种程度的稳定”,销量超出预期,但价格与公司内部估计相符。

高盛分析师马克·德莱尼(Mark Delaney)在升级NAND公司Western Digital 的同时表示,由于供应/需求动态趋紧,该公司的检查显NAND供需平衡有所改善。

Delaney还预测第二季度日历季度价格将持平。分析师预测闪存价格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上涨。

DRAM预测


美光第二季度的DRAM销量和平均销售价格均好于预期。

Zinsner表示,整个行业的供应紧张,到2021年底很可能会保持紧张,这有利于定价。

高盛(Goldman)的德莱尼(Delaney)表示,企业DRAM需求似乎仍然低迷,但“基本上所有其他关键终端市场”仍保持强劲或增强。这些其他终端市场包括PC,智能手机,云,游戏和汽车。

上个月,TrendForce向上修正了其对服务器DRAM合同价格增长的第二季度日历估计。预计服务器DRAM的价格在第一季度仍将增长8%,但第二季度的增长将从8-15%升至10-15%。服务器需求通常在第二季度达到周期性上升,并且需求将满足紧张的供应。

自第三季度以来,由于代工厂商将需求较高的领域(如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智能手机)放在优先位置,因此仅DRAM总产量的30%分配给了服务器。

美光:不断增长的DRAM需求可提振价格


众所周知,半导体行业本质上是周期性的,现在钟摆急剧向美光的方向倾斜。随着客户对DRAM的需求增加,投资者购买美光股票的胃口也随之增加。自20年4季度以来,尽管最近股价和大部分市场都出现了回调,但该股却上涨了89%。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Sidney Ho表示,来自半导体行业的噪音表明对DRAM的需求将进一步加速。

这位五星级的分析师说:“由于应用的需求似乎比我们之前预期的要强劲,我们相信,即使今年预计DRAM资本支出将强劲增长,未来几个季度DRAM仍将供不应求。”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0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设计公司的“四层境界”

芯片大缺货下的思考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分化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Chiplet|模拟芯片 |射频|RISC-V|美国|中芯国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