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仍是全球最大基站供应商

2021-03-08 14:00:5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华尔街日报 」,谢谢。


一家行业研究公司表示,去年华为技术公司在中国大陆以外的蜂窝设备市场上输给了西方竞争对手,这表明美国遏制中国制造商的运动正在开始产生影响。

根据Dell'Oro Group的数据,华为在全球范围内(不包括中国大陆)的无线设备销售收入份额下降了2个百分点,到2020年将达到约20%。华为仍排在竞争对手爱立信 和 诺基亚之后,排名第三位 。 据该研究公司称,这两家公司去年均获得了市场份额。爱立信巩固了其在中国以外市场的领先地位,保持了约35%的份额,上升了2个百分点,而诺基亚提升了1%市场占有率,让这一年的市场份额达到了约25%。

在美国打压下,去年年底,华为的智能手机制排名从第一跌至第五名。现在,公司的核心业务应该是出售进入移动网络的设备。

华为一位发言人提到了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今年初的一次内部讲话,他在讲话中告诉员工,公司与客户的联系“一如既往”,并且“我们保持交易,交付,供应和网络畅通无阻” 。”

任正非在同一讲话中说,尽管面临挑战,但去年华为的收入和利润却有所增长。但他说,有必要退出某些市场:“我们必须敢于放弃某些国家,某些客户,某些产品和某些方案,”他说。

算上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华为总体上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无线设备提供商,其全球份额去年有所增长。根据Dell'Oro的说法,去年中国大陆超过了北美,成为该行业最大的市场。现在,它约占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一。Dell'Oro的分析师Stefan Pongratz表示,尽管出现了新冠,但在包括天线和连接组件在内的蜂窝设备上的支出却超出了多个地区的预期,在全球范围内更是达到了350亿美元。

不过,在中国大陆境外,华盛顿正在为产业转移做出“贡献”。特朗普政府瞄准了华为。在美国的压力下,其许多盟友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或限制了在下一代5G网络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新的拜登政府曾表示,它将华为视为安全威胁,并将与盟国合作以保护其电信网络。

Pongratz先生说,已经颁布或正在考虑实施此类限制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和其他几个欧洲国家)构成了全球蜂窝设备市场的60%以上。他说,近年来有超过25家欧洲电信提供商从华为转到了另一家提供商。

例如,在英国禁止华为的5G设备后,英国的 BT Group PLC表示将更换其华为设备,该过程估计将耗资约7亿美元。它与诺基亚签约,成为其最大的基础设施提供商。

Pongratz说:“美国政府的努力遏制了华为的崛起。” “他们开始有所作为。”

华为在过去十年中登上电信行业的榜首令美国领导人感到担忧,他们表示该公司可能使其主要的非中国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破产。令人担忧的是,时任总检察长William Barr去年表示,华盛顿应该考虑对爱立信和诺基亚进行投资。

在中国大陆,华为的销售额上升。 杰富瑞(Jefferies)的电信分析师Edison Lee说,该公司占去年中国大陆5G设备订单的一半,而规模较小的中国竞争对手 中兴通讯(ZTE Corp.)则占29%。爱立信的收入为12%。中国市场为华为提供了庞大而可靠的客户。一些重要的国外市场,尤其是德国,仍对华为设备开放。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0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设计公司的“四层境界”

芯片大缺货下的思考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分化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Chiplet|模拟芯片 |射频|RISC-V|美国|中芯国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