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的下一步:拆分出售?

2021-03-09 14:01:2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seekingalpha 」,谢谢。


根据彭博社2月中旬的文章,Silicon Labs正在兜售其“模拟业务”。据报道,他们对此业务的开价为20亿美元到30亿美元之间。在这则消息传出来以后,该公司管理层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个故事,但是我要指出的是,Silicon Labs在涉及遗留业务的问题上长期以来一直很不情愿——一旦业务不被管理层纳入未来计划,它基本上就陷入了失败,设法使现金流最大化。

尽管谣言有我所说的“真理的味道”,但它也很模糊。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模拟业务”是指诸如计时,隔离,调谐器和访问之类的业务,但是Silicon Labs出售的大多数产品都有模拟组件,包括物联网无线电。因此,我认为说Silicon Labs正在考虑出售其非物联网业务可能更准确。

从过往经历看来,该公司管理层一直对细分市场的细节持谨慎态度,但是根据他们过去所说的内容,以及在timing和隔离方面产品的竞争优势,我认为这是一家业务增长缓慢,利润率较高的业务。为此,鉴于我对非物联网业务的利润以及市场如何评估具有相似利润水平的其他业务的估计,25亿美元的价格似乎相当合理。

这不是一个垃圾业务,而且我认为Silicon Labs想寻找一个买家并不难。我不确定反托拉斯审查程序将如何进行,但据我所知,Broadcom和资产以及Texas Instruments对这部分资产都感兴趣,尽管后者不是特别活跃的交易者。

如果收购发生了,怎么办?


在出售非物联网业务时,我认为他们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就是将如何处理收益。

管理层早日(并且明智地)采取行动,以获取涵盖各种规格/协议的强大无线连接资产组合,当中包括Zigbee,Thread,Z-Wave,sub-GHz,Bluetooth,Bluetooth Low Energy和WiFi。除他们之外,我还没找到另一家有如此全无线产品的公司。

有了这一收购热潮,以及正在进行的内部开发,Silicon Labs没涉及的无线技术并不多。超宽带(或UWB)将是其中的一个领域,尽管过去他们对此一直持谨慎态度。其他目标可能包括蜂窝(NB-IOT)和近场通信(或NFC),前者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因为有机会将智能电表(尤其是水表)升级为蜂窝无线电并为公用事业客户节省更多成本。

还可以想象的是,管理层可能希望加强其物联网产品的其他领域。正如我过去所说,Silicon Labs在涉及微控制器(或MCU,物联网芯片组的“大脑”)或传感器方面并没有特别引人注目的产品。我认为没有人从Silicon Labs购买集成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是因为他们想要Silicon Labs的MCU。也就是说,现在已经没有太多易于购买的MCU资产了,而且的确,集成物联网产品的重要性不如预期的重要——客户似乎很乐意从一个供应商处购买MCU,然后再和另一位供应商处购买连接芯片,以获得他们想要的产品。

一笔交易可以推动另一笔交易


值得考虑的另一个结果是,出售非IoT资产将使Silicon Labs在IoT增长(尤其是IoT连接性增长)方面的竞争更加顺畅。

第四季度,Silicon Labs的业务同比增长34%,比上一季度增长14%,当中物联网业务占比为40%到50%。

这可能会使Silicon Labs成为对买家更具吸引力的目标。瑞萨在日前宣布收购Dialog的交易中表示,在该公司的杠杆作用下,物联网和连接尤其不小的一部分。我也已经说了一段时间,我认为STMicro的物联网连接资产不足,它们可能是Slilicon Labs的几个潜在购买者之一。

展望


Silicon Labs的第四季度表现良好,收入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0%(物联网分别增长15%和11%),并超出预期7%。毛利率降低了,管理层将其长期毛利率目标降低了100个基点,这大概是由于较低利润的IoT芯片的预期增长所致,但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比预期高了170个基点。

物联网连接有望在2021年再度取得强劲的发展,尽管Silicon Labs在电表和家庭连接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大部分成功,但我仍然看到在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的长期机会,尤其是随着5G的兴起。尽管Timing业务仍然更加不确定,晶圆供应问题目前限制了增长,但汽车也应成为2021年更好增长的来源。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0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More Moore最新路线图浅读

芯片设计公司的“四层境界”

芯片大缺货下的思考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Chiplet|模拟芯片 |射频|RISC-V|美国|中芯国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