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片领军企业芯旺微B轮融资交易金额3亿元,上汽恒旭、万向钱潮、中芯聚源领投

2021-03-12 09:15:27 来源: 互联网
2021年3月10日,芯旺微电子完成B轮融资,由上汽恒旭、万向钱潮、中芯聚源联合领投,超越摩尔、三花弘道、硅港资本、云岫资本等跟投,交易金额3亿元,云岫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中芯聚源、上汽恒旭、超越摩尔、硅港资本继续投资,同时引入汽车产业链公司万向钱潮和三花,整合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提高市场竞争力。
 
资金将主要用于车规芯片的研发,包括满足ASIL-D等级应用于汽车发动机和域控制器的多核MCU产品,以及射频、以太网和总线类车规产品,芯旺微电子致力成为汽车领域多方位的数字和模拟芯片供应商,同时布局汽车软件生态的建设。
 
芯旺微电子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拥有独立产品生态的汽车芯片公司,自主IP KungFu内核处理器实现了从8位到32位,从DSP到多核产品的全方位布局。产品线涵盖DSP、MCU和数模混合SOC等,面向汽车市场提供差异化的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车规两大系列KF8A和KF32A,已经在汽车电子领域实现了从8位到32位的广泛覆盖,通过AEC-Q100车规品质认证,应用于车身控制、汽车电源与电机、汽车安全和智能座舱等场景中,并在汽车前装市场实现了大规模商用。
 
芯旺微电子CEO丁晓兵表示:“芯旺微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做自主的芯片内核设计、在产品端实现差异化创新、以及搭建周边生态圈,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价值,是构建行业壁垒的关键。未来芯旺微电子将持续深耕汽车电子半导体领域,专注汽车电子元器件的研发,为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车规级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聚焦产业升级,满足多元化需求。”
 
上汽恒旭合伙人朱家春表示:“芯旺微电子是国内少数拥有自主IP内核处理器架构的MCU芯片设计公司,其芯片累计出货超过数亿颗,广泛应用于消费、工控和IoT领域,并在汽车前装和后装市场实现了对部分进口芯片的国产替代。在国内汽车产业链普遍“缺芯”、国内车规级芯片自主研发能力相对薄弱的大环境下,恒旭资本作为具有上汽背景的产业投资机构,本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芯旺微车规芯片技术的研发和项目落地,并有望打破国外巨头在车规级芯片长期垄断的格局。”
 
云岫资本CEO高超表示:“中国是汽车大国,但是中国汽车芯片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不足2.5%。电动汽车是对中国汽车业的巨大机会,有望复制中国手机产业的成功模式,通过供应链国产化,实现中国汽车走向全球市场的目标。芯旺微电子拥有成熟的供应链、自主开发的CPU内核、上汽等顶级汽车客户的认可,车规MCU已经在门槛极高的一线车厂大批量出货,最有机会借助中国汽车供应链国产化的机遇成为汽车芯片巨头。”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