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发债211亿,筹钱扩厂

2021-03-20 14:00:4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本文内容来自 【工商时报】,谢 谢。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为筹募扩建厂房设备资金,19日公告决发行新台币211亿元无担保普通公司债。台积电表示,为支应产能扩充或污染防治相关支出资金需求,董事会于2月9日核准在1,200亿元额度内,在国内市场募集无担保普通公司债,此次公告的211亿元无担保普通公司债是110年度第1期公司债。

台积电公告将发行的211亿元无担保普通公司债。其中,5年期的甲类发行金额为48亿元,固定年利率0.5%;7年期的乙类发行金额114亿元,固定年利率0.55%;10年期的丙类发行金额49亿元,固定年利率0.6%。台积电将委任群益证券为主办承销商,募得资金将用于新建扩建厂房设备。

台积电2月中召开的季度例行董事会,已核准于不高于新台币1,200亿元(约44亿美元)额度内在国内市场募集无担保普通公司债,并核准于不高于45亿美元额度内,为台积电百分之百持有海外子公司TSMC Global募集无担保美元公司债提供保证,以支应产能扩充及/或污染防治相关支出资金需求。

台积电看好未来几年先进制程的强劲需求,今年资本支出将大举提高至250~280亿美元之间,与2020年相较增加45~62%。台积电表示,整体支出的八成将应用在7纳米、5纳米、3纳米等先进制程,一成应用在先进封装及光罩制造,一成应用在成熟制程。

设备业者表示,台积电今年资本支出主要用于扩建极紫外光(EUV)先进制程产能,除了Fab 18厂第三期的5纳米产能在第一季开出,Fab 18厂第四期至第六期的3奈米生产线,亦扩大EUV产能建置。台积电3纳米预期2021年风险试产,2022年下半年进入量产,业界预期苹果将是首家採用3纳米量产处理器的客户。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20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又一个芯片加密技术走上风口

ASML分享光刻机最新路线图,1.5nm指日可待

国产光刻胶迎来历史性机遇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晶体管|ASML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