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警告:芯片供应将受到重大影响

2021-03-22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日经亚洲评论 」,谢谢。


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周日表示,公司位于东京东北部日立那卡市(Hitachinaka)的、发生火灾的主要工厂可能要花一个月才能恢复生产。

但是考虑到半导体制造中的许多过程,供应链可能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瑞萨的大火可谓雪上加霜。半导体行业已经饱受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困扰,一直在努力应对德克萨斯州的冬季风暴,这场风暴席卷了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三的汽车芯片生产商恩智浦半导体和英飞凌科技。

瑞萨(Renesas)则位居第二。它控制着全球约20%的微控制器份额,并为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和日产汽车(Nissan Motor)等提供产品。

星期五凌晨2:47着火,并在几个小时后获得控制。根据报道,生最新的300毫米晶圆的生产线已损坏。而该公司称,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中约有三分之二用于汽车工业。

首席执行官柴田秀敏(Hidetoshi Shibata)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萨电子将努力“在一个月内”恢复生产。但他也承认,芯片供应受到“重大”影响。

他补充说,如果该设施离线一个月,瑞萨将损失约170亿日元(1.56亿美元)的收入。预计财务上的打击不会对该集团以49亿欧元收购苹果供应商Dialog的计划产生任何影响。

柴田说:“对于这次事件给您带来的任何不便和麻烦,我深表歉意。” 他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使影响最小化,包括寻找替代产品。”

但柴田说:“很难说是否有可能借用其他工厂替代的生产。”

但Shibata承认,由于该行业已经在诸如中国台湾台积电(TSMC)这样的晶圆代工厂中缺乏备用产能,该行业已经在苦苦挣扎,因此寻找替代设备来制造其芯片将很困难。

瑞萨的另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只有大约一个月的库存量。福岛县2月的地震已停止了该工厂的生产,而库存恰好处于低端。

一家贸易公司的代表告诉日经新闻,加上分销商持有的库存,可能会有两到三个月的芯片。这将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比赛。

贸易商代表说:“汽车制造商几乎没有自己的库存。” “一旦消失,就会感受到冲击。”

这场大火损坏了11台芯片制造机,并影响了大楼一楼(即600平方米)约5%的无尘室。二楼的一个类似的洁净室保持完好无损,但该公司表示,只有在一楼修复后才能恢复生产。

Shibata表示,他担心大火将对芯片供应产生重大影响。他说,大约有来自汽车制造商和客户的50人来提供帮助,以更换损坏的机器。

汽车由大约30,000个零件制成。为了降低成本,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巩固向更少供应商的订单,但这增加了对某些合作伙伴的依赖,使他们容易遭受类似此类的停顿。

随着世界准备从COVID-19反弹,汽车生产的放缓可能会阻碍全球经济急需的复苏。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22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华为全面进攻功率器件

浅谈集成电路封装过程中的风险评估

又一个芯片加密技术走上风口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美国|光刻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