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没批准,应用材料收购国际电气的交易接近流产

2021-03-23 14:00:3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美国一家主要的芯片制造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周一警告称,公司以35亿美元从投资公司KKR收购Kokusai Electric的交易未能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由于这笔交易的最后期限临近,这危及了这笔交易。

Applied Material称,在双方未能确认及时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后,该购买协议可能已按照其条款于2021年3月19日终止。

新闻稿称:“如果Applied在2021年3月26日的终止费支付期限之前未收到及时批准的确认,Applied将把该协议视为终止,并向KKR支付1.54亿美元的现金终止费。”

在全球半导体紧缩推动该行业股价上涨之际,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将出价从最初的22亿美元提高了不到三个月。

总部位于东京的Kokusai,以前是日立集团的一部分,以制造用于薄膜沉积的设备而闻名,该设备是在硅片上添加薄膜薄层以形成电路的工艺。

中国是该交易尚待批准的仅有的剩余政府。在爱尔兰和以色列于2019年批准之后,Applied先前在2020财年第二季度从台湾获得批准,在此之前,他们也获得了日本和韩国政府批准。

根据2019年7月该交易宣布时的数据,Kokusai将成为Applied公司有史以来的第二大交易,能将公司的收入基础提高约9%。

但是,随着科技行业,尤其是半导体公司,已成为中美贸易战的漩涡中心,这单交易的发展,相信会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

幸运的是,Applied和其他半导体设备同行有了很多让他们忙了很长时间的事情。遍布全球的芯片生产短缺将导致至少未来几年资本设备支出增加。由于得克萨斯州冬季严酷的天气使该地区的一些芯片工厂闲置,这种短缺情况最近变得更加严重,而 周末在日本瑞萨电子(Renesas)晶圆厂的一场大火 已经阻碍了全球最大的汽车用MCU芯片供应商的生产。

几位分析师现在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全球晶圆厂设备的年度支出将达到每年1000亿美元,而今年的预期总额约为700亿美元。

同样在周一,应用材料公司宣布了一项7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股价在下午早些时候上涨了5%以上,并在交易日上涨3.89%,报收于119.33美元。

应用材料拟收购国际电气,强攻5G设备


日立国际电气是早年合并的产物,其本业是广电设备,但近年盈利重心集中到了半导体制造设备上,其在氧化膜生成用晶圆热处理设备市场中领先,也是PECVD的小厂家。

据日经之前报导,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计划以高价从全球投资公司 KKR 收购国际电气 (Kokusai Electric)。

消息人士指出,应用材料原本的目标是在2019年底前完成此项收购,相关的交易预计将在几天内宣布。有鉴于近期以来半导体产业竞相开发更先进的芯片,以用于 5G 网络和人工智能 (AI) 等相关应用,此项收购将有助于扩大应用材料的产品阵容,多种类型的设备更有利于开发新设备并建立专门技术。

市场预料该交易将面临美国监管机构的密切关注,因为在早在 2013 年时,美国监管当局曾以市场竞争等因素为由,反对应用材料与日本东京威力科创的合并计划,应用材料也不得不撤回了提案。

不过也有业内高管认为,应用材料和国际电气之间的市场规模差异,不太可能因同样理由遭到反对,但是,有鉴于美中贸易战仍在持续当中,中国监管机构很也可能会拒绝批准此次收购。

根据研究公司 Gartner 的数据显示,收购后应用材料的市占率预计将从原先的 18% 上升至 20% 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2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如何投资半导体未来?美智库这样建议

华为全面进攻功率器件

浅谈集成电路封装过程中的风险评估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美国|光刻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