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老兵加盟谷歌,主管其芯片部门

2021-03-23 14:00:3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近年来,大型公司建造自己的芯片的已经成为一种行业趋势。作为其中的一部分,谷歌今天宣布,已聘请英特尔长期高管乌里·弗兰克(Uri Frank)为副总裁来运营其定制芯片部门。

“云基础架构的未来是光明的,并且瞬息万变。随着我们继续工作,以满足您的计算来自世界各地的需求,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URI Frank作为我们的服务器芯片设计的工程副总裁,”阿明Vahdat,谷歌研究员和系统基础设施的副总裁在写了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

招揽了Frank之后,Google拥有了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芯片行业高管。据资料显示,他在英特尔工作了二十多年,也从工程职位升任设计工程集团公司副总裁,这是在英特尔最后的职位,本月初他离开了公司。

弗兰克(Frank)将领导以色列的定制芯片部门,成为Google的一部分。正如他在LinkedIn上的公告中所说的那样,这对加入一家拥有悠久的定制硅制造历史的公司来说是迈出了一大步。


“ Google设计和构建了一些世界上最大,最高效的计算系统。长期以来,定制芯片一直是该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期待在以色列这里发展一个团队,同时加快Google Cloud在计算基础架构方面的创新,”Frank写道。

谷歌自建芯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15年,当时它推出了第一批TensorFlow芯片。它于2018年进入视频处理芯片,并于2019年添加了具有安全角度的开源芯片OpenTitan。

Frank的工作将是继续以以前的经验为基础,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新的定制芯片体系结构。该公司希望从购买不同供应商的主板组件转向建立自己的“片上系统”或SoC,并表示这将大大提高效率。

“我们没有将组件集成在用几英寸长的导线隔开的主板上,而是转向了“片上系统”(SoC)设计,其中多个功能位于同一芯片上,或者位于一个封装内的多个芯片上。换句话说,SoC是新的主板。” Vahdat写道。

在Google开展“构建自己的芯片”运动的初期,我们已经看到其他大型公司(如Amazon,Facebook,Apple和Microsoft)近年来开始构建自己的定制芯片,以满足每个公司的独特需求并提供更精确的控制硬件和软件之间的关系。

领导Google的定制芯片部门,并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将是Frank的工作。

延伸阅读:Google自定义计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自二十多年前成立以来,Google已经设计并构建了一些世界上最大,最高效的计算系统,可以满足客户和用户的需求。既然摩尔定律不再为每个人提供快速的改进,定制芯片就成为提高性能和效率的一种方法。

今天,我们正在加速采用这种方法。

为了将我们对计算的未来愿景放在上下文中,让我们简要回顾一下历史。2015年,我们向客户推出了张量处理单元(TPU)。没有TPU,我们根本无法提供如此多的服务,例如实时语音搜索,照片对象识别和交互式语言翻译。2018年,我们推出了视频处理单元(VPU),以使视频能够按照各种格式和客户要求进行分发,从而可扩展且有效地满足对实时视频通信的快速需求。在2019年,我们推出了OpenTitan,第一个开源硅信任根项目。我们还开发了自定义硬件解决方案,从SSD到硬盘驱动器,网络交换机和网络接口卡-经常与外部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

云基础架构的未来是光明的,并且瞬息万变。随着我们继续努力满足世界各地的计算需求,今天我们很高兴欢迎Uri Frank担任我们服务器芯片设计工程副总裁。Uri拥有将近25年的定制CPU设计和交付经验,他将帮助我们在以色列建立一支世界一流的团队。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以色列寻求新颖的技术,包括Waze, Call Screen, flood forecasting, high-impact features in Search, 和Velostrata’s cloud migration工具 ,并且我们希望在这个全球创新中心中扩大我们的影响力。

Google的计算正处于重要的转折点。迄今为止,主板一直是我们的集成点,在这里我们将来自不同供应商的CPU,网络,存储设备,定制加速器,内存组成一个优化的系统。但这还不够:要获得更高的性能和使用更少的功率,我们的工作负载就需要更深入地集成到基础硬件中。

我们没有将组件集成在用几英寸长的导线隔开的主板上,而是转向了“片上系统”(SoC)设计,其中多个功能位于同一芯片上,或者位于一个封装内的多个芯片上。换句话说,SoC是新的主板。

在SoC上,与在主板上组成单个ASIC相比,不同组件之间的延迟和带宽可以提高几个数量级,并大大降低了功耗和成本。就像在主板上一样,各个功能单元(例如CPU,TPU,视频转码,加密,压缩,远程通信,安全数据汇总等)也来自不同的来源。我们在有意义的地方购买,在需要的地方自行构建,并致力于构建使整个行业受益的生态系统。

我们期待与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一起,继续在计算基础架构的领先优势上进行创新,提供其他地方无法提供的下一代功能,并为下一波即将到来的浪潮创造沃土。想象中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2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如何投资半导体未来?美智库这样建议

华为全面进攻功率器件

浅谈集成电路封装过程中的风险评估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美国|光刻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