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SigDA华东分会于SEMICON China 21成立——推动中国EDA产学研发展

2021-03-23 20:42:14 来源: 互联网
3月14日,中国国际半导体技术大会(CSTIC)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中宣布成立ACM/SIGDA 华东分会,由浙江大学卓成研究员宣读分会成立公告。

 
SIGDA全称为设计自动化特别兴趣小组(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Design Automation),致力于服务全球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专业人员和学生,是国际计算机协会ACM旗下的一个重要组织,已有长达50余年的历史。此次成立华东分会,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集成电路设计和设计自动化行业,助力行业创新,探索产学合作,促进协同育人。
 
华东地区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区域,国内超过50%的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和封装测试公司分布在华东地区,诸如Cadence、Synopsis等电子设计自动化行业领头公司,AMD、Intel、海思等世界著名设计制造公司等。同时,华东也有着众多一流大学和研究院,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著名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专业在世界范围内有着较高的排名,在国内有很强的影响力,是推动设计自动化行业发展不可小觑的力量。

 
ACM/SIGDA华东分会的成立,有助于提升SIGDA在国内影响。它将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等一起,成为中国设计自动化产业的重要推力。在它的职责范围内,将赞助或协办CTC/CFTC、ChinaDA等重要会议,同加强与当地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的合作,定期组织研讨会,组织学生交流会和举办各种相关竞赛,成为学术界和产业界之间的桥梁。
 
首届ACM/SIGDA华东分会组织委员会由浙江大学卓成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蒋力副教授、复旦大学杨帆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伟强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陈铭松教授组成,其中卓成研究员和蒋力副教授担任分会会长及副会长。在2021年,ACM/SIGDA华东分会计划将协助举办包括ACM TURC 2021 EDA研讨会、第六届ChinaDA研讨会、CFTC/CTC嵌入式论坛等多个会议和活动。

 
在CSTIC大会上,多位国内外业内知名学者发来祝词。ACM/SIGDA执行委员会主席、美国圣母大学胡晓波教授祝贺ACM/SIGDA华东分会的诞生,认为这将有助于国内电子设计自动化乃至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在这个行业发展的转折点,吸引更多人的参与和关注,为学生和从业者提供信息和交流机会,是很有必要的。复旦大学曾璇教授表示,ACM/SIGDA在国际上有着较好的影响力,这次成立华东分会,可以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良好的交流氛围带到华东乃至全国,是对我国电子行业的推动,也是我国电子行业生态健康成长的标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韩银和研究员说,ACM/SIGDA是多个电子设计自动化顶会的赞助者和协助者,有着众多会员活跃在行业各个领域,华东分会的诞生也会将热度和影响力带到国内的产业界和学术界,期待华东分会接下来的表现。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