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芯片危机,大众考虑自研芯片

2021-03-28 14:00:3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 容综合自网络 ,谢 谢。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显示,为避免再次出现晶片供应吃紧的问题,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 大众汽车(德语:Volkswagen)正规划直接找半导体业者下单,并考虑自己设计芯片。

德国Volkswagen总裁迪斯(Herbert Diess)接受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访问时表示,芯片短缺问题令福斯伤透脑筋,至今已被迫减产10万辆车,情况能否缓解取决于半导体厂扩产速度有多快。

迪斯强调供应吃紧的责任不在Volkswagen,Volkswagen早已事先通知零件和晶片业者,需求将在封城后很快回温,但许多人显然不这么认为,造成下单量不足。

为避免未来再度出现晶片短缺的问题,迪斯透露,Volkswagen正规划直接向半导体业者下单,并考虑自己设计芯片。

迪斯还说,对欧洲汽车工业来说,晶片最好在欧洲本地生产,减少对其它地区的依赖。

晶片荒迫使车厂生产线停摆,日本丰田汽车(Toyota)在捷克的工厂本周起一连关闭2周,美国福特汽车(Ford)在德国的工厂本周也关闭。

Volkswagen对芯片短缺的问题显然不乐观,迪斯上周指出供应状况目前仍不明朗,今年一整年Volkswagen可能都会遇到供应吃紧的问题,短缺的汽车产量将难以补足。

苏伊士运河堵塞或加剧汽车半导体供应链紧张

近日,苏伊士运河被一艘停泊的集装箱船堵塞,有可能加剧供应链危机,这已使全球公司,港口运营商和航运公司在不断上涨的成本和产品短缺中挣扎了一年多。

周六在埃及,专业工作人员继续努力释放“永恒纪要”号,这是一艘20万吨级的货运船,自从星期二在运河被困在岸边以来就封锁了运河。

如果这种障碍持续存在,破坏可能会波及全球经济的动脉。根据投资公司安联的数据,约有13%的世界贸易通过苏伊士运河。即使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恢复正常运行,也会使供应链在积压的积压中挣扎。

对于涉足 全球 货物运输的公司而言 ,苏伊士事故的爆发是 不平凡 的一年。始于2020年初的防护服和口罩等个人防护设备短缺,后来演变为半导体短缺,这使通用汽车和福特的主要工厂都闲置了。

有报道指出,一艘搁浅的集装箱船阻塞了世界上最重要的海上航线之一,尤其对于汽车半导体来说,这一情况只会给这一连串的供应链噩梦增添烦恼。

芯片短缺并不是什么新闻。根据相关报道显示,短缺可能意味着全球将减少一百万辆汽车的生产,仅在本季度,该行业就损失了610亿美元。问题源于半导体制造商现在为谁制造芯片的变化。

来自Wards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与2020年同月相比,2021年2月在经销商处或在途中的车辆数量减少了26%。对于所有希望尽快购买新车的人来说,所有这些都会带来一些不幸的现实:您可能会在地段上看到更少的选择,更高的价格或更长的等待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2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苹果发布M1芯片,AMD最受伤?

中国芯片产能即将迎来爆发期

潜力无限的氧化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美国|光刻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