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封测十强排名情况

2021-04-04 14:00:1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本文内容来自【芯思想 】,作者 赵元闯,谢 谢。


芯思想研究院(ChipInsights)日前发布全球封测十强榜单。榜单显示,2020年封测整体营收较2019年增长12.36%,超过2100亿元,达到2137亿元;其中前十强的营收达到1794亿,较2019年1590亿增长12.87%。

2020年排名中最大变化是通富微电的营收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坐稳全球第五大封测厂的位置,也巩固国国内第二大封测厂的地位。

第二个变化是联合科技从2019年的第8位下滑至第10位。2020年联合科技被智路资本收购,并计划在上海和山东烟台设厂。


2020年前十大封测公司与2019年相比没有变化,但是2019年产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剧,前十大封测公司的收入占OSAT营收的84%,较2019年的83.6%增加了0.4个百分点。
根据总部所在地划分,前十大封测公司中,中国台湾有五家(日月光ASE、力成科技PTI、京元电子KYEC、南茂科技ChipMOS、颀邦Chipbond),市占率为46.26%,较2019年的43.9%增加2.3个百分点;中国大陆有三家(长电科技JCET、通富微电TFMC、华天科技HUATIAN),市占率为20.94%,较2018年20.1%增加0.84个百分点;美国一家(安靠Amkor),市占率为14.62%,和较2018年持平;新加坡一家(联合科技UTAC),市占率为2.15%,较2019年的2.6%减少0.45个百分点。
2020年前十大中,除联合科技外,其他九家都有不同程度增长,有七家公司的增长率是两位数。
增幅前三名分别是分别是通富微电(30.46%)、长电科技(19.09%)和力成科技(14.85%)。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3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嵌入式技术发展的一些思考

博通:我不再重要了?

芯片产能短缺“假象”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美国|光刻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