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第四届中国国际系统级封装研讨会

2021-04-12 14:00:2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21慕尼黑上海电子展览会(electronica China) 展会同期将举办十几场聚焦垂直行业前沿话题的论坛,覆盖 汽车 物联网 5G 人工智能 智能制造 医疗电子 电力电子 等领域,邀请100多位国内外电子及应用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做技术分享,预计同期活动将吸引超过5,000人参会。

目前, 全球半导体封装的主流已经进入高密度系统级封装时代 ,SiP,PoP,Hybrid等主要封装技术已大规模生产,部分高端封装技术已向Chiplet产品应用发展。SiP和3D是封装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但鉴于3D封装技术难度较大、成本较高, SiP,PoP, HyBrid等封装仍是现阶段业界应用于高密度高性能系统级封装的主要技术。

《第四届中国国际系统级封装研讨会》 在嘉定国资集团的指导下,由慕尼黑电子展和半导体行业观察联合主办,会议主要邀请 芯片设计公司 封测厂商 消费电子 医疗电子及工业控制类厂商 参与。


苏州裕太微电子运营副总

李晓刚


演讲主题:工业应用对封装测试带来的挑战


李晓刚,毕业于四川大学,先后于日月光,锐迪科,紫光展锐工作,有多年的供应链管理经验。于2019年加入裕太,担任运营副总,负责裕太的生产运营工作。


演讲摘要:随着工业自动化的普及,集成电路芯片的工业级市场持续扩大,出货占比越来越高。相对于消费级产品来说,更恶略的使用环境及更高的DPPM要求,导致整个生产周期中,包括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管控上,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苏州裕太微电子作为国内领先的高速有线网络通信芯片领导者,主要产品在消费,工业,数通领域都已经批量供货。借此平台,愿与大家共同探讨不同领域的差异特点下的封装测试方案。

摩尔精英测试业务拓展及运营副总裁

王兴仁


演讲主题:超越摩尔的SiP时代里测试与管理的应对


王兴仁(Ivan WANG)来自台湾新竹,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研究所。从事集成电路晶圆制造与测试工作与研究近三十年,历练过记忆体IDM厂旺宏电子(MXIC)、专业集成电路测试公司欣铨科技(Ardentec)。从集成电路晶圆厂第一线生产工程、生管、代工运营到测试厂厂长,深耕生产制造十五年余;尔后拓展至业务开发、市场营销工作,制定公司营运方针与发展策略;兼任过测试公司发言人,对外负责股东、法人和媒体的沟通服务;曾参与多次跨国设立测试公司、建厂等项目,有完整的产业历练与资历。


演讲摘要:SiP做为超越摩尔的技术手段之一,已经广为应用在半导体行业。在SiP时代中,KnownGoodDie与SiP后成品芯片的品质管控成为大家最重要的需求与头痛的难题,SiP测试方法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准备应对SiP品质管控难题?半导体行业30+年专家王兴仁从专业测试的角度为大家提供新思路。

深圳市航顺芯片执行副总裁

白海英


演讲主题:HK32MCU/SOC对封装现状及未来需求


白海英 Helen Bai  深圳市航顺芯片技术研发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 主要负责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电子行业20年从业经验,曾在飞利浦半导体、安富利、美国Partminer等原厂、代理商、分销商、国产IC原厂等担任销售及市场营销管理工作。


演讲摘要:随着5G AIOT 边缘计算等人工智能的发展对MCU/SOC的技术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未来 MCU+安全+传感+存储+无线连接的低功耗、超小型封装高技术性能的芯片需求会不断的扩大。对于芯片设计生产厂家来说,芯片的封装需求从最常规的wire bond(俗称,打线)\ CSP(Chipe-Size Package),会不断的扩大到向更高的3D-TSV系统封装需求过度。

Cadence公司中国区技术支持总监

王辉


演讲主题:Design Methodologies for Next-Generation Advanced

Multi-Chip(let) Packaging

设计方法学助力下一代先进多芯片封装技术


王辉,Cadence公司SPB平台中国区技术总监,主要负责Cadence公司的封装、系统级封装、PCB及Multi-System Analysis 平台的技术支持。在系统仿真,PCB设计,封装设计,2.5D 硅基板设计领域有25年的从业经验。是《Cadence系统封装设计》,《Cadence印刷电路板设计》及《Cadence高速电路设计》丛书的作者。


演讲摘要:随着芯片制造工艺节点从5nm到3nm, 可见的物理极限的到来,封装设计也从2.5D 封装到3D封装。小芯片(chiplet)封装也是未来封装设计的一种选择。本篇主要介绍小芯片(chiplet)封装设计,及在未来2.5D, 3D封装设计的挑战。Cadence为了应对这种挑战,提出了智能设计的概念,并在系统仿真上推出了一系列的工具来应对当前的挑战。从系统上来解决,系统的电源,系统的信号,系统的热设计。

摩尔精英供应链云封装事业部副总裁

唐伟炜


演讲主题:SiP 封装趋势-PiP封装介绍


2018~至今,摩尔精英供应链云封装事业部副总裁,负责摩尔精英封装事业部运营。

2017~2018年,从事国内主要封装厂顾问及国内前十大design house封装顾问,对新产品从设计到生产有着深刻的理解。

2005~2017年,在日月光担任工程主管职务,有着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熟知前后道制程工艺知识,主导芯片封装新产品新项目的实施,保障新产品制造满足质量、交货以及成本优势;负责芯片及封装材料设计和交付进度追踪;负责封装方案及其工厂量产导入;对高端封装和SIP开发有的丰富的经验。


演讲摘要:SiP系统级封装是摩尔定律延续的关键,与芯片集成和板级集成相比有很多优势存在。系统级封装有很多种类,台积电、Intel等从Foundry技术出发开发出不同的封装集成方案。以封装技术出发开发出各种各种各样的集成技术。本次演讲主要介绍以封装技术为基础的SiP集成技术。


扫码报名免费参会

即可领取往届SiP论坛资料

现场签到领取精美礼品

截止目前报名已超200+,场地有限,最后100个名额,预报从速!



扫码报名免费参会

即可领取往届SiP论坛资料

现场签到领取精美礼品

截止目前报名已超200+,场地有限,最后100个名额,预报从速!


END


往届论坛精彩回顾

别样精彩丨2020年系统级封装应用论坛圆满落幕

SiP专家齐聚慕尼黑丨第二届中国国际系统级封装研讨会亮点多

2019首届中国国际系统级封装研讨会圆满落幕!


END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致力于“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以 “芯片设计云、供应链云、人才云”三大业务板块,打通芯片设计和流片封测的关键环节,提高效率、缩短周期、降低风险,打造芯片设计和供应链整合的一站式平台,客户覆盖全球1500家芯片公司。

芯片设计云为客户提供从芯片定义到产品的Turnkey全流程设计服务和IT/CAD及云计算服务;供应链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晶圆流片、封装、测试、产品工程及量产管理服务;人才云为行业培养输送专业人才并助力IC人才终生学习。

摩尔精英总部位于上海,在合肥、北京、深圳、无锡、郑州、重庆、成都、南京、新竹、法国尼斯、美国达拉斯和硅谷等地有分部。

如需业务合作,可点我提交需求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