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引未来,MPS携各类智慧供电方案亮相幕展

2021-04-15 18:54:10 来源: 互联网
为电子行业每年初必不可少的开年盛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于4月14-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办。MPS时隔一年,再次现身幕展,围绕本届“融合创新,智引未来”的主题,MPS围绕智能和创新,推出了针对六大应用领域的智慧方案和产品。


 
首先,在N2馆2510 号MPS展台的最前方抓人眼球的“智慧两轮出行”展出了MPS专为电动共享单车设计的3种全套供电方案:光伏充电方案、电量计以及600W 离线电池充电器方案。


 
其中,我们精确、可靠且灵活的新型电量计产品MPF42790适用于多种电池组配置,包括2-16节串联电池。这款产品可以读取最多4个温度传感器的读数,可以反映出更精确的温度;同时,还可以估算单个电池的内部变化,如充电状态和健康状态,实现更高级的功能。MPF42790还配备了一个简单直观且易于使用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实时监测电池的运行。
 
展品:MPF42790



在人工智能方面,随着服务器的更新换代,在相对固定的体积下,功率容量不断增加,电源的功率密度在不断提高。 MPS自主研发设计的MPC22161-120系列模块,将传统的两维平面设计转化为三维立体结构,有效节省了PCB 50%的占板面积,高效的顶部散热设计方案,散热性能与常规的方案相比提升近4倍。
 
展品:MPC22161-120
 
 
另外,新基建的大力开展让5G网络的发展为基站供电带来了全新且令人激动的挑战,它需要小尺寸、高效并且可靠的供电。MPS这次在幕展展示了针对5G通信应用的强大且高效的PSU,由两个核心模块组成:采用图腾柱拓扑实现的功率因数校正(PFC)级,和确保为输出提供稳定高效电源的谐振LLC DC/DC变换器。其中,功率因数校正级采用MPS最新款的高频、紧凑型、可配置PFC控制器--MPF32010,配合新型隔离式霍尔效应电流传感器-MCS1802和功能强大的隔离式栅极驱动器--MP18831,共同构建了一个高效的功率因数校正级,可以在保证效率的同时实现近乎完美的功率因数。LLC变换器由MPS最新的、尺寸紧凑的、功能强大的且方便配置的LLC控制器MPF320X0实现控制,配合集成晶体管的原边反激式控制器MP023以及用于数据通信的MPQ27800,这些器件构成了高性能的LLC滤波级,能够在负载变化较大的情况下,仍保持稳定的输出电压。MPS解决方案采用1U机架式安装,它利用MPS开发的创新、高性能产品,为5G应用提供高功率和高效率的电源。

 
同时针对日新月异的智能驾驶,MPS也相应推出了可靠的高集成电源方案。比如展厅中展出的专为360全景环视、智能座舱而打造的POC供电方案—MPQ8875A-AEC1,以及专为疲劳监测而打造的红外LED驱动产品—MPQ4425B-AEC1。其中,MPQ8875A以小巧精致的全集成设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30W连续功率解决方案,与市面上其他常规的汽车级升降压变换器不同的是,该产品采用MPS独有的工艺技术,在非常紧凑的倒装QFN封装中集成4个低阻FET,其数字可配置性支持规格参数灵活修改。
 
展品:MPQ8875A
 
 
这次展会,MPS除了展出了其传统的电源芯片产品,还亮相了让人惊艳的智能电机和电感新品,依旧秉承MPS高集成的产品特色。此次展示的MPS eMotion 智能电机直线运动平台,完美地展示了MPS一体化电机更智能、更紧凑、更平稳的产品优势。
 
 
逛展时还发现MPS推出了线上“芯云”展厅,采用3D虚拟场景,足不出户就可以一览MPS幕展黑科技展品,在这个后疫情时代,非常地贴心和创新。不能来现场参展的朋友们,可以进入MPS官网线上芯云展厅云逛展。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MPS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