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商对芯片的需求创下两年来新高

2021-04-18 14:00:2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转载自「GULF TODAY」,谢谢。


路透社调查显示,由于电子市场的强劲需求和有利的汇率条件提振了出口商的前景,日本制造商的信心在4月升至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路透社指出,服务业的制造商的悲观情绪也较上个月有所减轻,该调查追踪了日本银行(BOJ)密切关注的短观调查。

但是制造商强调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并列举了用于生产的材料采购方面的问题,这表明日本从冠状病毒危机中的复苏仍然是零散的。

由于海外需求回升,三月份日本出口可能录得三年多以来最强劲的增长,但冠状病毒危机造成的更多干扰有可能减缓出货量的增长。

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复苏是由产量和出口的增长所带动的,但是疫苗的缓慢推出和COVID-19病例的再次激增使消费前景蒙上了阴影。

由于担心第四批COVID-19案件,许多公司都不愿进行投资。

一家机械制造商的经理说:“半导体市场正在复苏,但另一方面,由于(需求)的快速增长,获取材料的条件很紧。”

然而,随着大流行病带动了对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动力设备对高级芯片和其他产品的需求,电子元件制造商获得了增长,引发了全球芯片短缺。

4月2日至13日进行的调查显示,路透社短观制造业指数从上个月的6点升至13点,创下2019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对482家大中型公司的调查显示,服务业指数连续第14个月收缩,从3月的负5升至负3,其中243家公司在匿名条件下做出了回应。

路透短观指数的读数是通过从认为状况良好的人中减去认为状况较差的人所占的百分比得出的。 负面的读数意味着悲观主义者多于乐观主义者。

一家钢铁制造商的经理在调查中写道:“尽管仍然受到冠状病毒的影响,但由于成本降低,我们的利润有望增加。”

一家金属产品制造商的另一位经理表示,由于日元兑美元和欧元的汇率保持稳定,因此情况良好。

日本央行第一季度短观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公司加大资本支出计划,大型制造商的情绪在第一季度已上升至大流行前的水平。

上个月,该央行略微放松了对长期利率的控制,并为逐渐缩减巨额资产购买奠定了基础,该央行将在4月26日至27日进行下次利率审查。

在路透社Tankan的调查中,其他人表示,为确保关键生产成分(包括原材料和中间产品)的努力正在给商业活动施加压力。

一家钢铁生产商的一位经理说:“由于缺乏原材料,我们的产量下降了。”

一家电机制造商的另一位经理也表示,由于生产材料短缺,他的公司的销售有所下降。

调查显示,7月份制造商的商业信心没有变化,为13,而服务业公司的商业信心预计将上升至2。

下周的关键数据包括核心消费者通胀,由于消费者需求疲软,价格压力仍然较低,预计核心通胀将连续八个月下降。

16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3月份出口可能同比增长11.6%,这将是自2018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预计3月份进口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7%,这将导致4900亿日元(4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去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因全球贸易的动荡而遭受了巨大打击,当时日本在4-1 / 2年内首次进入衰退。

三菱UFJ研究与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肯山·丸山说:“由于受到冠状病毒的影响,出口在去年三月开始大幅下降,因此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有望再次转为正数。”

“尽管对资本和与信息相关的商品的强劲需求所推动的上升趋势持续,但仍在缓慢放缓。”

据路透社调查,3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包括石油产品,但不包括新鲜食品价格的波动,预计3月份将比去年同期下降0.1%。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4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腾讯在研芯片曝光,定制芯片时代谁将获利?

中国小型芯片公司渡劫

中日欧韩竞逐功率半导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封测 |射频|存储|美国|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