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指责晶圆代工厂:投入跟不上形势

2021-05-05 14:00:3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本文内容编译自路透社,谢谢。


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周二强调,因为其制造合作伙伴缺乏对半导体产能紧张的新产能的投资,所以他们已进行投资以扩大自身产能以适应市场增长。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低迷之后,从智能手机到汽车的各种需求迅速回升,这已经中断了芯片供应链,尤其是在汽车行业。

英飞凌表示,在依赖合同制造商的地区存在瓶颈,例如台积电等代工厂,尤其是汽车微控制器和工业互联网中使用的产品,他们受到的影响尤甚。

英飞凌将其对截至9月30日的财年的销售和利润率的预期上调后,首席执行官莱因哈德·普洛斯(Reinhard Ploss)对分析师说:“晶圆厂的投入不足以跟上形势。”

尽管前景乐观,英飞凌的股价仍在法兰克福下跌了4%以上。冬季暴风雪摧毁了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自有工厂,对截至3月31日的第二财季的利润率构成了压力。

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芯片制造商预计,其核心汽车业务(占收入的45%)的供应紧张状况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缓解,到2022年,损失的数量可能只会得到弥补。

合同芯片制造商主要投资于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等设备的高利润处理器,从而使现有工厂无法满足对汽车中使用的较旧芯片的需求。

首席运营官Jochen Hanebeck表示,首先在20至90纳米的较旧芯片中感觉到稀缺性,直到现在才有晶圆厂意识到对新产品的投资在经济上是可行的。

他说:“晶圆厂现在正在投资,但要具备这种新产能的交货期将在2023年。”

提出的预测

英飞凌将把截至9月30日的当前财年收入预期从108亿欧元提高到110亿欧元(132亿美元)的中点。现在,它预计利润率为18%,而此前的预期为17.8%。

第二季度营收为27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超出了该公司发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6.9亿欧元。

分部业绩利润率是管理层首选的经营盈利能力衡量指标,本季度为17.4%,领先于Vara Research的16.9%共识。
由于冬季暴风雨造成的电力影响,奥斯汀工厂长达数周的停电,并给天然气和柴油带来了三倍损失,这就使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利润率下降了大约1个百分点。

普洛斯说,奥斯丁的产量预计要到6月才能恢复到暴风雪前的水平,并补充说,不可能整体弥补损失的产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6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那些异军突起的IP公司

愈演愈烈的晶圆代工

苹果芯片的下一个目标:服务器?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封测 |射频|存储|美国|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