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医疗植入式芯片,将由台积电制造

2021-05-16 14:00: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本文来 源【unilad】,谢谢


在你开始认为比尔·盖茨真的发明了植入人体的芯片之前,这个创新芯片是由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工程师们发明的,与这位科技巨头没有任何关系。

显然,这种芯片除了能监测人们的医疗状况外,还能做一系列的事情。 据该大学介绍,它将能够支持和增强患者的生理功能,治疗疾病,从而全面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它希望能够监测包括体温、血压、血糖和呼吸在内的一些身体状况,用于诊断和治疗过程。

该芯片的总体积小于0.1毫米——大约相当于一只尘螨的大小——因此只能通过显微镜才能看到。研究人员在5月7日发表了他们的研究,他们利用超声波能量与该设备进行无线通信。


该研究的领导者Ken Shepard ,Lau Family电气工程教授和 生物医学工程教授,在大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想看看我们能把芯片的尺寸限制到多小。这是一种“芯片即系统”的新概念——这是一种单独的芯片,没有其他任何东西,就是一个完整的功能电子系统。

这对于开发无线微型植入式医疗设备来说是革命性的,这种设备可以感知不同的东西,用于临床应用,并最终被批准用于人类。

芯片的设计据说是由博士生 Chen Shi完成的,然后再由台积电制造,并在Columbia Nano Initiative洁净室和纽约城市大学高级科学研究中心(ASRC)进行了额外的工艺修改。

目前的模型只测量体温,但该团队正在研究“更多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7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从最新财报看晶圆代工市场

韩国半导体,急了?

挡不住的CIS,小憩之后再发威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封测 |射频|存储|美国|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