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打造领先的一体化量子计算公司-PR-Newswire

2021-06-09 20:33:08 来源: 美通社

英国剑桥2021年6月9日 // --

  • 变革性的联手 把无与 伦比的量子计算技术与行业全面的解决方案组合相结合。
  • 世界一流的技 术能力 将提供先 进的量子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在网络安全、药物发现和交付、材料科学、金融和优化等所有主要市场的不同领域中更高的计算需求提供支持。
  • 英国剑桥Cambridge Quantum软件和算法开发团队的 续存在和扩大 将保持跨平台性。
  • 新公司将由 Cambridge Quantum 创始人 Ilyas Khan Honeywell Quantum Solution 总裁 Tony Uttley 共同 执掌。 Honeywell 董事 长兼首席执行官 Darius Adamczyk 将担任董事会主席。

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 CQ )作为量子软件和算法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今天宣布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Cambridge Quantum将与Honeywell Quantum Solutions(HQS)联手——Honeywell业务部门之一,目前已知最高性能量子计算机制造商。Honeywell自2019年以来一直是Cambridge Quantum的投资者和商业合作伙伴。

此次联手将组成一家新公司,公司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规模和性能水平为全球大型高增长市场提供先进的、完全集成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为引领量子计算行业奠定极其扎实的基础。

新公司融合了合作双方的专业知识,将为全球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将加速量子技术在全球的应用和影响力。

CQ创始人Ilyas Khan表示:“通过联手成立一家令人兴奋的新联合企业,HQS和CQ将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全球公司,专门打造并商业化量子解决方案,以应对人类面临的一些最大挑战并推动这个价值兆亿美元行业的发展。“我很高兴能领导一家在量子计算行业拥有专业人才和技术,并拥有优秀、最大胆客户的公司。我们将共同引领这个行业的发展和成熟,并将取得切实可行、可信赖、可实现和以科学为引领的进步。”

Honeywel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rius Adamczyk表示:“新公司将拥有业内优秀的人才、全球性能最好的量子计算机、首个也是最先进的量子操作系统,以及全面的、将推动量子计算行业未来的跨硬件的软件。通过提供支持该行业爆炸性增长所需的关键全球基础设施,为量子计算行业在短期内创造价值奠定了十分扎实的基础。”

Adamczyk补充道:“自我们于2018年首次宣布Honeywell量子业务以来,我们已经听到许多投资者的意见,他们渴望在这个令人兴奋且充满活力的行业,对前沿的领先技术进行投资,而现在,他们就能够这样做了。这家新公司将为我们开辟最佳途径,带来新的多种规模化资本来源以帮助推动快速增长。”

Cambridge Quantum成立于2014年,组建了业界最大的量子算法和软件科学团队,目的是在网络安全、金融、药物发现、材料科学、优化、量子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Cambridge Quantum将继续其在英国的业务并扩大其软件和算法开发团队,在剑桥、伦敦和牛津设有办事处,在美国(华盛顿)、德国和日本设有海外办事处。CQ将照常开展其全球公认的品牌业务。

Honeywell十年前开始了量子计算机开发计划,并使用了用带电离子保持量子信息的离子陷阱技术。Honeywell System Model H1获得的量子量一直是最高的——这是该行业衡量商业计算机综合性能广泛使用的方法。

这家新公司(公司名称将在适当时候正式公布)将与Honeywell签订长期协议,帮助制造关键的为量子硬件提供动力所需的离子陷阱。Honeywell将在这家新公司投资2.7亿至3亿美元。

更多 详情

Honeywell将是新公司的主要股东,CQ的股东将拥有新公司45%以上的股权。这项交易已获得Cambridge Quantum和Honeywell董事会的一致批准。此项交易计划在本日历年度的第3季度完成,目前还须获得某些监管批准,并须符合其他惯常成交条件。

Merrill Lynch International (“BofA Securities”) 担任Cambridge Quantum独家财务顾问,而Morrison & Foerster LLP则担任其法律顾问。J.P. Morgan Securities LLC担任Honeywell独家财务顾问,而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 LLP则担任其法律顾问。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