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临GPU+入选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荣誉 — SAIL Top 30

2021-06-10 10:06:42 来源: 登临科技DengLin
广泛受到产业界、学术界以及投资界高度关注的2021全球人工智能大会最高荣誉 SAIL (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Top 30 已于昨日正式公布榜单,登临Goldwasser-基于GPGPU的软件定义的片内异构通用人工智能加速器成功登榜。
 
 
Goldwasser作为登临科技GPU+系列的首款产品,是国内目前唯一规模量产的GPGPU高性能通用人工智能加速器,开创了新一代AI通用加速器的先河,填补了国内高性能GPU领域商业、技术和产品方面的空白。Goldwasser采用了完全自主创新的架构实现—GPU+(软件定义的基于GPGPU的片内异构计算架构),解决了通用性和高效率的双重难题。Goldwasser不仅直接支持CUDA/OpenCL编程的高效硬件加速,且通过片上高带宽、低延迟内存子系统技术以及任务级并行技术,实现了高性能和低功耗。对标国际主流推理卡,芯片实测能效有3倍以上的提升。
 
登临科技的GPU+的创新架构已在国内外申请了多个核心架构专利,部分已在美国得到授权。基于GPU+架构的Goldwasser系列产品已在多个行业的领军企业进行量产导入,并得到客户积极的反馈。与此同时,登临也在积极推动与各产业成熟生态的融合共赢。近日,登临科技硬件平台与百度飞桨的高性能推理引擎Paddle Inference正式完成兼容性适配,其平台代码已于 2021 WAVE SUMMIT 大会上,随百度飞桨框架V 2.1正式开源发布。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是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人工智能盛会。SAIL奖作为此次大会的最高荣誉,共吸引了600个海内外优秀项目。经过初评、复评等环节的层层评审,登临科技最终入选,一同入选的还有华为、阿里、百度、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头部企业与主流院校。SAIL奖具有产业代表性,展现出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与应用水平,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打造风向标,并加速了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应用场景的发展。
 
关于登临:
登临科技是国内首家完全凭借自主创新,构建GPGPU核心技术的云端AI计算平台公司。登临科技的GPU+系列产品开创了新一代 AI通用处理器/加速器的先河,成功填补了国内高性能GPU领域技术和产品方面的空白,并在多个行业应用场景中成功实现了商业化落地。公司自主创新的GPU+(软件定义的异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完美解决了通用性和高效率的双重难题,在提供具备CUDA/OpenCL硬件加速能力的前提下,全面支持各类流行的人工智能网络框架及底层算子。目前,首款基于GPU+架构的Goldwasser系列产品已在多个行业的领军企业进行量产导入,并得到客户的积极反馈。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