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晶圆代工业务进展

2021-06-13 14:01:0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 综合自Businesskorea和网络, 谢谢。

根据Businesskorea的报道显示,三星电子美国代工部门前负责人Hao Hong最近通过他的 SNS 频道宣布,他将从6月开始担任英特尔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

从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并在斯坦福大学完成硕士学位后,Hong于2008年加入三星电子,从事公司半导体相关业务13年。2014年起,负责公司代工业务。

除了Hong之外,英特尔还任命前美光科技新兴内存系统副总裁Bob Brannan 担任IFS客户设计支持副总裁。Brannan于2013年至2018年期间在三星电子工作了大约五年。他从2009年起在英特尔工作了22年,然后转到三星电子,并于 2018 年转到美光并在那里工作了三年。

韩联社称,代工企业对英特尔重新进入代工业务感到紧张。考虑到英特尔的市场地位和财务实力,这可能是中长期震荡市场的一个因素。

英特尔布局晶圆代工业务

今年3月份,英特尔宣布了IDM2.0战略。发展晶圆代工业务便是其中重要的一项——打造世界一流的代工业务——英特尔代工服务(IFS)。

英特尔宣布相关计划,成为代工产能的主要提供商,起于美国和欧洲,以满足全球对半导体生产的巨大需求。为了实现这一愿景,英特尔组建了一个全新的独立业务部门——英特尔代工服务事业部(IFS)。该部门由半导体行业资深专家Randhir Thakur博士领导,他直接向基辛格汇报。IFS事业部与其他代工服务的差异化在于,它结合了领先的制程和封装技术、在美国和欧洲交付所承诺的产能,并支持x86内核、ARM和RISC-V生态系统IP的生产,从而为客户交付世界级的IP组合。

英特尔新任基辛格指出,英特尔的代工计划已经得到了业界的热忱支持。

为此,英特尔宣布,将投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两个新晶圆制造厂,该工厂将于2024年投入生产。基辛格指出,英特尔已准备好破土动工,增加的工厂将在英特尔的Ocotillo园区(亚利桑那州,钱德勒),而他们在当地的工厂数量也将从四个提高到六个。

今年5月,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80亿欧元(合97亿美元)的公共补贴,用于在欧洲建设半导体制造厂。当然,这家半导体工厂将专注于先进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70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都怪苹果?

少芯,半导体设备供应告急!

中国企业发力,助攻半导体“潜力股”飞升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美国|华为|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