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先进封装疯狂接单

2021-06-14 14:00:5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工商时报 」,谢谢。


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全球数字转型速度,加上5G智能手机及物联网装置日益普及,云端运算及伺服器需求持续转强,高效能运算(HPC)处理器出货进入高速成长期。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看好HPC应用强劲成长动能,在前段晶圆制造积极扩建7纳米及5纳米产能,后段先进封装3DFabric平台布局同步开展,接单一路旺到年底。

台积电在年报中指出,在巨量数据运算和应用创新的驱动下,HPC运算已成为台积电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台积电为IC设计厂及系统厂客户提供领先的晶圆制造技术,例如5纳米、7/6纳米、和16/12纳米鳍式场效应晶体(FinFET)等逻辑制程技术,以及包括高速互连技术等完备的硅智财(IP),以满足客户产品在任何地点和时间传输和处理大量数据的需求。

随着台积电7纳米及5纳米等先进制程产能大量开出,多种HPC运算处理器已被导入市场,包括中央处理器(CPU)、绘图处理器(GPU)、可程式逻辑闸阵列(FPGA )、伺服器处理器、人工智能加速器、高速网络芯片等,应用范围涵盖5G及AI终端及局端装置、云端运算、资料中心等领域,而包括英特尔、超微、英伟达、博通、赛灵思、联发科等都是台积电主要客户。

为了提升HPC运算效能,台积电提供涵盖基板上晶圆上芯片封装(CoWoS)、整合型扇出封装(InFO)、以及台积电系统整合芯片(TSMC-SoIC)等多种3DFabric平台的先进封装技术,协助完成异质和同质芯片整合,以帮助客户掌握HPC运算领域的市场成长。

在先进封装技术部分,台积电持续扩展由三维(3DIC)矽堆叠及先进封装技术组成的完备3DFabric系统整合解决方案。针对HPC运算应用,台积电将于2021年提供更大的光罩尺寸来支援整合型扇出暨封装基板(InFO_oS)及CoWoS封装解决方案,运用范围更大的布局规划来整合小芯片(chiplet)及高频宽记忆体(HBM)。

台积电将在今年下半年对2.5个光罩尺寸的InFO进行验证,以涵盖更广泛的布局规划和HPC运算要求。台积电预计于今年提供3个光罩尺寸来强化CoWoS技术,开发更具成本效益的CoWoS-R和CoWoS-L,为HPC应用提供各种小芯片和HBM记忆体整合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70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模拟IC市场格局的变与不变

都怪苹果?

少芯,半导体设备供应告急!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美国|华为|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