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芯片厂将恢复全部产能,车载MCU有救了?

2021-06-19 14:00:3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日经 」,谢谢。


瑞萨电子预计,公司在三个月前发生火灾的一家主要半导体工厂将在 6 月底前恢复全部产能,不过这家汽车供应商能够多快恢复出货速度仍不清楚。

日经报道指出,主要生产汽车微控制器的 Naka 工厂的 N3 大楼在 3 月 19 日事件后关闭。知情人士称,自 4 月 17 日重新开放以来,该设施的产能已恢复 95% 以上。需要进一步调整以始终达到火灾前的生产水平。

报道表示,瑞萨的火灾,以及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大面积停电,加剧了始于 2020 年底的全球芯片短缺,并阻碍了许多行业。尤其是汽车行业受到的冲击很早而且很严重,因为制造一辆汽车需要大约 1,400 个半导体。

该工厂位于东京东北部,最初预计将在 4 月底前恢复其 50% 的产能,并在 5 月底前恢复满负荷运营,但当时只有 88% 的产能实际上已恢复上线.

芯片制造设备在纳米级运行,这意味着生产线需要仔细校准以确保稳定的输出和质量。火灾发生后,瑞萨更换了许多设备,延迟了工厂的全面恢复。

总体而言,该公司仍在很大程度上按计划从火灾中恢复过来。但对汽车制造商的影响范围将取决于出货量恢复到火灾前水平的速度。

半导体的交货期很长。如果瑞萨能够弥补生产过程后半段的时间损失,则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交货延迟。

根据美国咨询公司 AlixPartners 的数据,芯片短缺将使 2021 年的汽车产量减少约 390 万辆,汽车制造商的收入将因此减少 1100 亿美元。

缺乏激活液晶显示器所需的芯片也推迟了几款新电视型号的发布,并导致 GPS 系统短缺。由于芯片短缺,Japan Display 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减少约 300 亿日元(2.72 亿美元)。

作为回应,制造商争先恐后地保护半导体,耗尽现有库存。这导致延期交货以及未来四个月或更长时间的新交付合同激增。

波士顿咨询集团驻东京董事总经理 Yuichi Koshiba 表示:“所有类型的半导体都供不应求,短缺将持续一两年。” 芯片制造商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以满负荷或接近满负荷运转,这使得像瑞萨这样的公司的生产线能够处理负载变得至关重要。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711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千亿卓胜微,能否再创奇迹?

巨头们开辟DPU“芯”战场

SiC的绝佳风口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美国|华为|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