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缺货的又一个受害者

2021-06-25 14:01:2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zdnet」,谢谢。


在导致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游戏机的等待名单很长之后,全球芯片短缺现在正威胁着另一种不可或缺的物品的供应:你每天用来支付的卡。

卡和移动支付行业的贸易机构智能支付协会 (SPA) 警告说, 目前影响半导体生产的瓶颈正在渗透到一些支付卡制造商,他们在确保所需组件的安全方面面临困难来生产物品。

由于短缺至少在一年内没有结束的迹象,这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一些重大问题。

“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将有数百万张卡丢失,这将对全球消费者产生直接影响,他们将无法获得银行卡或无法更新银行卡。没有卡,你将不能在店内、网上支付,也不能提取现金。SPA 总裁Jacques Doucerin说。

支付卡用于 90% 的非现金交易,高达 60% 的在线支付也由珍贵的卡支持,包括数字钱包解决方案。

每次开设银行账户时,都必须发行支付卡;它们还必须在到期日期后定期更新,并在丢失或受损时在紧急情况下更换。SPA 表示,总而言之,每年全球生产和交付 30 亿张支付卡。

这些卡中的绝大多数被称为“智能”,因为它们包含一个高度安全的芯片,用于存储处理交易所需的数据。智能支付卡最常见的标准是广泛使用的 EMV(Europay、MasterCard 和 Visa 的缩写),它在全球范围内用于接触式、非接触式和移动交易。

因此,确保卡片芯片的不间断供应对于全球企业和消费者来说都至关重要。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由于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对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等数字产品的需求增加,半导体行业 受到了严重短缺的打击。消费电子等严重依赖芯片行业的设备制造商不得不推迟生产线;现在短缺也在迅速扩大到其他部门。

汽车行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通用汽车和宝马等汽车制造商甚至因缺乏零部件而不得不暂时关闭部分工厂。

SPA的调查结果显示,类似的问题很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影响智能支付卡制造商,并在2022年恶化。“SPA预计2022年的卡短缺将比2021年下半年严重得多,”Doucerin说。

Doucerin 解释说,延长现有卡的到期日期不是一种选择,他认为这除了会使客户感到困惑之外,还会使该卡更容易受到欺诈。

他继续说,半导体行业的生产商将改变他们的优先事项,以确保为智能支付卡制造商提供足够的供应。

换句话说,该行业不应将资源分配给设备制造商,例如在智能手机领域,而应优先考虑对经济更为重要的支付卡。

“发卡中断将对消费者、商家和银行产生直接的负面影响。在晶圆代工厂产能分配的情况下,银行卡分配必须具有优先权,”Doucerain 说。“SPA 现在正在沟通,因为还有时间来改善这种情况,前提是半导体行业修改其优先事项。”

为了获得芯片生产的更高优先权,SPA 已与中央银行和政府机构采取行动,敦促在行业之间更公平地分配半导体。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71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用AI设计芯片,谷歌会"干"掉工程师吗?

日本半导体的隐形冠军

忙不迭的IDMs越来越“慌”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MLCC|英伟达|模拟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