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CIA矿物公司收购智利锂开采权益-PR-Newswire

2021-06-25 20:33:07 来源: 美通社

智利圣地亚哥2021年6月25日 // -- 美国 SORCIA 矿产有限公司 的全资子公司 SORCIA CHILE SPA (SORCIA)已经与 RJR SALAR SPA RJR 达成协议,从智利Atacama地区的Maricunga盐湖中开采锂。

Sorcia继续推进其目标,即在智利引入由加拿大 际电池金属有限公司( IBAT 开发的一项创新的高度可持续技术。该技术允许在以自然状态提取锂的同时将超过90%的提取液中重新注入盐湖,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水的消耗,并使用对土壤的侵入性较小的移动式和模块化工厂。

“选择性吸收”锂开采技术在20世纪80年代由 IBAT首席执行官John Burba博士开发。这项由Burba博士专有的技术实现了比当前方法更高效的提取,减少了碳足迹,大幅减少了对盐湖中淡水和盐水的使用,并保护了周边的生态系统。

在电动汽车发展的推动下,对锂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就要求使用更清洁的技术,以确保对资源的保护和保证已经受到水资源稀缺挑战的当地社区的生活条件。

这项探索工作将与 智利圣地 亚哥大学( USACH 联合进行。该大学是 SORCIA 在新型可持续矿物开发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实施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

此次收购是Sorcia的母公司Ensorcia Metals Corporation公司战略目标的延续。该公司正在开发和规划一个面向欧洲的、包括碳酸酯工厂和氢氧化物工厂在内的完整供应链。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