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一款AI训练芯片DOJO D1

2021-08-20 14:00:5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在8月19日召开的特斯拉AI Day上,特斯拉推出了其人工智能训练计算机 Dojo D1芯片。这展示了该公司对垂直整合的持续追求。将3000块特斯拉 Dojo D1芯片,组成1.1 EFLOP的训练机器。这超越了日本富士通的 0.415 EFLOP,登顶超级计算机全球第一。

Autopilot 硬件高级总监 Ganesh Venkataramanan 表示,D1 芯片是特斯拉Dojo超级计算机系统的一部分,采用7纳米制造工艺,具有1,024 gigaflops 的处理能力。Venkataramanan 说,特斯拉将一组这些芯片放在一个“训练块”上,以提供 9 petaflops 的计算能力。

马斯克说,基于D1芯片,未来还可能做一个真正的机器人,和特斯拉车辆连在一起……“。“我们应该在明年让 Dojo 投入运营,”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说。

关于Dojo的路线图,在会上也有一定介绍。下一代的 Dojo芯片将提升10倍性能。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