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带你玩转芯片设计

2021-08-21 14:00: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尤其是从2018年“中兴事件”开始,集成电路行业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2020年10月,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也明确了重点发展集成电路的决心,将投入大量的资金和资源。 集成电路产业成为新举国体制下必须发展成功的产业,“为国造芯”已经成为新时代年轻人有情怀的新追求。


集成电路行业作为一个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行业,人才缺口越来越成为制约中国IC产业发展的瓶颈。工信部联合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摩尔精英等单位编制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9-2020年)》发布,中国IC从业人员仅51.2万人,芯片人才缺口达30万,每年仅2.58万人进入IC行业,而且预计随着每年中国IC产业20%以上的增长,预估到2025年,人才缺口将达到110万。


当下中国的集成电路行业,是最值得进入的好行业 ,是“有钱有闲有情怀”的好行业,尤其是集成电路设计方向,应届毕业生的薪水每年都在水涨船高, 本专科应届生薪资可达到8000-12000元/月,硕士应届生可达30万/年;工作3-5年之后,可达50万+年薪;8-10年之后,就可挑战百万年薪( 应届生开40万年薪?OPPO大手笔招揽芯片人才引热议 )。


但是芯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显得过于神秘,总感觉离自己很遥远。殊不知,由于现在行业极度缺人,绝大多数专业,无论是电子、通信,还是光学、材料、自动化、控制、物理类、化学类,甚至是文科专业,只要你能掌握芯片岗位所需的技能,都有机会进入火热的芯片行业。



为了消除芯片行业的“神秘感”,让大家亲身体验芯片岗位工作,E课网特推出本课程 《带你亲身体验芯片设计》!讲师在线授课+上机演示+课堂练习+答疑, 带你玩转IC设计! 自己动手实践后,才能深入了解芯片设计,尝试挑战年薪百万的IC设计岗。


8月23日~8月28日19:30-20:30,每晚1小时 ,99元给你全面了解接触火爆高薪的芯片设计行业的好机会,感兴趣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体验课适合人群


所有想了解芯片行业并愿意动手实践的人


课程详细内容



序号

课程内容

课时

具体时间安排

1

1.1、芯片技术和产业链介绍

1小时

8月23日(周一)
19:30-20:30

1.2 linux操作系统

2

2.1 基本电路知识

1小时

8月24日(周二)
19:30-20:30

2.2 gvim文本编辑器

3

3.1 芯片设计流程

1小时

8月25日(周三)
19:30-20:30

3.2 硬件描述语言verilog实例

3.3 逻辑仿真EDA操作

4

4.1 CMOS管介绍

1小时

8月26日(周四)
19:30-20:30

4.2 逻辑综合介绍

4.3 逻辑综合实例操作

5

5.1 中国芯片行业红利

1小时

8月27日(周五)
19:30-20:30

5.2 芯片行业岗位和薪资

5.3 数字芯片版图实操

6

6.1 模拟芯片版图实操

1小时

8月28日(周六)
19:30-20:30

6.2 IC行业是值得进入的好行业


IC设计体验课上机实践成果图:




讲师介绍


赖琳晖

Lincoln赖 E课网创始人,摩尔精英副总裁, E课网金牌讲师

曾供职过美国超威半导体(AMD)、美国逐点半导体(pixelworks),硕士毕业后从事数字集成电路IC设计验证15年,资深工程师,高级项目经理。

参与过多款GPU芯片、视频处理芯片、RFID芯片的设计, 具有很强的设计能力。有丰富的流片经验。

具有10年以上的丰富教学经验,讲课生动易懂,理论结合实践,让学生能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和实际技能。



上课方式


E课网www.eecourse.com 学习平台

在线授课

+

讲师上机演示

+

学员通过服务器上机实操练习

+

在线答疑

+

课后练习作业

+

班级群

+

班主任和专属助教老师


开课时间


8月23日(周一)19:30 开课


开课后学习时间安排:

8月23日(周一)~ 8月28日(周六)

每晚19:30-20:30开课


报名截止时间:8月22日

为保证您的学习效果,请务必在开课前报名


课程费用


价值199元

限时报名特惠: 99元


课程在线支付链接:

http://www.eecourse.com/goods/show/585?targetId=516&preview=0


付费成功后请您务必添加E课网老师微信,以便及时帮您开通课程学习和服务器使用权限


课程咨询/报名


了解本次课程更多详情

请扫码咨询E课网沐沐老师


E课网(www.eecourse.com)是摩尔精英旗下专业的集成电路教育平台,致力于半导体行业高质量集成电路专业人才的培养。平台以集成电路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提供贴合企业环境的实训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 快速培养学员符合企业需求。


E课网拥有成熟的培训平台、完善的课程体系、强大的师资力量,规划中国半导体精品课程体系168门,涵盖整个集成电路产业链,并拥有4个线下实训基地。至今深度培养总人数15367人,为行业直接输送专业人才4476名。与143所高校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举办企业专场IC培训240场。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